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757点,支撑3406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低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低位金叉反弹受阻

交易策略
今日市场进行分化,国证2000指数、创业板指数今日震荡反弹,而权重类指数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都出了调整的短期新低,这符合我们的预期“弱势一些的指数存在新低的可能”。不过下跌的品类还是以权重为主,并不是当前的主要风口,所以对以国证2000为主的中小市值类影响不大。
指数方面,上证指数收了一个下影,这是30分钟级别底背离形成的反弹结构,这个结构不算大,与前天的15分钟级别相互呼应,都是下跌减速的状态,上证迟迟没有返身到五日线上,就是相对弱势的表现,各指数表现不同,国证2000和创业板指数更强一些,分化会使市场的力量发散,所以最终我们还是要用重返五日线这个标准定义上证的走强。
板块方面,继续处于题材炒作的退潮期,高位个股冰凉一片,这个时候市场多会从轮动的角度去炒作低位股,这会造成标的不明确,而前期的强势转活跃则套牢盘较多,反弹力量不足,这是退潮期的主要特点,交易上没有突出的优势方案,低位拉网的模式更温和。
操作上,仍然以持股观望为主,盘中热点宜寻找低吸机会,这是退潮期炒作要点,不宜追高,目前连板高度下降,追涨的空间较小,退潮期之后是冰点,这个冰点的温度不好测试,最差的时候高度仅剩二连板,好的时候三。题材炒作的高度不够并不代表机会不在,而是追涨的机会少很多了,前面无脑追涨可以赚的时机随着总龙头顺发的结束而结束,现在进入的是低吸优于追涨的时段。在这个期间还会有资金不断的尝试打造新的龙头,不过都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抱团马的走势和权重指数关联度很大,还没有确定性的大阳出现,市场仍然要以题材类为主,注意板块整体处于多头趋势下的调整,间歇性的突发题材基本上都是二日游模式微信号jmqsgzh。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