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757点,支撑3406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低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低位金叉反弹受阻

交易策略
上周我们再度低吸,随后市场反弹。风口仍然在我们判断的中小市值类,国证2000指数连收大阳。下周仍然以持股观望为主。
寂寞青山:下周继续按此方法!
如图所示,国证2000指数在我们提示低吸的位置再度拉起,这个平顶收敛三角的整理到了最后时间,在我们原预计的四月第二周,该指数并没有完全突破,也算是好事,因为突破也属假突破,而平顶状态走势更加温和一些,就是用时间换取空间。其他指数还是相对弱势,在我们前面的分析中,风口切换是交易的要点,在题材类占据风口时,就要以炒作类为主,白马的风口日级别转换还没来到。

板块方面,我们前面看好的数字货币概念连续走强,这一段的重点其实就在于“自下而上的反弹”,不管是前期强势的钢铁、电力、碳中和,还是最近强势的数字货币都是前期大幅调整的板块,而不是前期大幅上涨的,其中比较另类的就是白酒,这个板块也是前期大幅上涨,但反弹的力度也相对较强,算是比较另类的强势,其他大部分题材均是由低位中小市值发动,特征非常明显。
操作方面,仍然以继续持股观望为主。指数方面我们考虑到最坏的情况,也仅是权重类指数会有多一些的杀伤,但题材类的炒作可能反而更活跃,这就是把握风口的好处了,只要是在中小市值类寻找机会,就可以回避指数的调整。炒作方面,市场处于退潮期,虽然还有金发、大湖之类的在提拔高度,但总体是情绪下降期的反扑,所以高标仍然是风险度较大的,思路上以轮动为主。医美、钢铁仍然是趋势性最好的板块,步入调整后还有低吸的机会。微信号jmqsgzh。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