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757点,支撑3406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低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低位金叉反弹受阻

交易策略
节前期间外盘走弱,这对节后的市场会有一定影响,但并不起决定性作用,A股主要还是在自身的差异化反弹运行之中,外盘影响不大,节后市场大概率还是在差异化的反弹模式之中。
指数方面,创业板自低点反弹20%左右,国证2000指数自低点反弹13%左右,沪深300和上证指数在一个平台内震荡,反弹最大约5%左右。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指数是弹性最好的标的,而国证2000则是反弹时间最长,出现最多牛股的地方,权重代表类指数则表现不强。
板块方面,节前医美继续强势,在几个趋势类板块中,这个板块的权重分配,题材数量都是最好的,由于并不是纯粹的炒作,也伴随着业绩的增长变化,所以这个炒作类似于白酒、新能源等前期的炒作,反复性较强,但同样不宜追,因为当前的市场模式下,几乎所有板块都会有回撤的机会。过节期间外盘的调整,对A股的压力同样是一些板块调整的机会。假期内有色金属类表现较好,其实主要商品在节前都创出了多年的新高,商品的价格上涨在持续之中,由于机构偏好于周期较弱的如白酒、医药类,而有色这种周期性较强的品种都呈大起大落的模式,所以同样低吸更为重要。
操作方面,节后仍然以持仓做多为主,不过市场分化明显,仍然要把握几个要点,一是围绕市场的短期主题,或用排除法去除市场中的弱势品种,这是差异化反弹的重点。二是保持低吸而不是用追涨的方式,在量能有限的情况下,绝大多数的板块个股包括强势类的都会有低吸的机会。最后是找好属于自己的交易模式,寻找上涨板块个股中的主要因素,降低操作频率。微信号jmqsgzh。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