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2019-01-30 07:08阅读: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你的鼓励是我的原创动力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并声称即将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请求。解读——在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出访之际声称引渡就是为了增加谈判筹码,卑劣可见一斑,这就是没有针锋相对反制的恶果
1月29日,沪股通净流入14.9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07亿元。解读——中国资本市场注定要被境外资本抄底,目前点位或许是一个绝对的底部区域,而我们正在不断加速对外开放,我们看到持续流入的外资,纷纷涌向行业龙头和低估值金融板块以及消费概念个股上。
银保监会再松绑险资!为支持保险机构加大股权投资力度,银保监会29日宣布简化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注册程序。解读——从险资借道转向信托增持股票到简化股权投资和私募基金注册,都是对市场的利好,尽管尽管目前股指依然低迷,但最后都会爆发出来的。
发改委:节能智能家电补贴若全国推广,3年可拉动消费7000亿。
解读——我们一直在撰文指出,靠财政补贴不能持续维持一个行业的繁荣,而应该靠更多的行业基金和产业基金去扶持,财政之手到处乱伸该管管了。
工信部官员29日表示今年年中有望出现比较好的5 G商用终端,车联网是5G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解读---加快对5G的商用就是最好的反击,中国必须要抓紧落实和简化各种行政手续,这也是改革最核心的一部分,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合众科技、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德赛西威、飞荣达等。
业绩雷密集引爆,预亏超10亿公司已达37家。解读---上市公司有太多不省心的担忧,说变脸就变脸,这几天业绩地雷太多了,大家要小心一点!
晶晨半导体进入券商辅导阶段,计划首批登陆科创板。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泰达股份、华胜天成等。
两部委发文,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解读——可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嘉泽新能、太阳能、泰胜风能、东方能源等。
发改委出台补贴政策推广智能家电。解读——各个部门都想通过这种补贴来强化自己的行政权力,如果不能遏制,就不能真正培育中国的跨国公司,短期或许对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海信电器、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
1月信贷或再创新高、上市银行受关注。解读-真正的强者都不是靠某一项政策做大,中国的银行业仍面临严峻的考验,短期可关注这些低估值金融个股: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