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2019-02-01 07:31阅读: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证监会表示,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以及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扩大投资范围;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解读——我们一直认为最好的监管就是制定更为科学和严谨的市场制度去约束市场行为,而不是去依靠行政命令去指导市场操作,操作是市场自己事情,亏损和风险是投资者自己承担的,管理层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确保公正和公平以及公开,所以拟放宽成分投资股和ETF等风险类比例,必然将引导长期稳定资金入市,加大了券商的投资力度,对市场都是很积极的利好。
1月31日,沪股通净流入55.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84亿元。解读——数据显示外资连续七天流入后,力度明显开始加大,而且主要集中在蓝筹股及科技龙头上面,也就是境外资金积极布局节后春天的盛宴,你是否继续无动于衷呢?
商务部将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相关公司有望受益。解读——关注受益个股:捷成股份、
视觉中国、光一科技、中国科传等。
首个干细胞制备质检行业标准发布,具有较高推广价值。解读——可关注相关受益个股:戴维医疗、国际医学、中源协和、安科生物等。
我国科学家研制新型催化剂,攻克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难题。解读--积极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华昌化工、长城电工、贵研铂业、鸿达兴业等。
澳洲进口焦煤或受限,焦煤期货大涨逾4%。解读-可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山西焦化、开滦股份、西山煤电、陕西黑猫等。
沪深股通再现大额扫货,全天合计流入90亿,白马股成“香饽饽”。解读——外来和尚会念经必然吃香喝辣,国内投资者悲观失望丢掉底部筹码。
你的鼓励是 我的原创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