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2019-09-17 06:54阅读: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中国一枚超级卫星组网成功了!HTS(高通量通信卫星)组网成功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国人,无论在无人的荒漠,还是在飞机航行之中,都可以用中国人自己的网络!在我们头顶的星辰大海,有一颗卫星正在为中国闪烁!解读——相信一直关注我们公众号的投资者,一定很早就看到我们对北斗卫星含金量十足的分析,请积极挖掘相关受益个股的投资机会:启明信息、中海达、合众思壮、华力创通等。
欧美“放水”外资增配 A股成大趋势,对欧美等海外主要股市而言,货币宽松为股市“筑底”,在海外股市集体回暖背景下,当前 A股稳健,有望加速吸引资金流入。
解读——释放出来资金是需要寻找具有投资回报的洼地,因此,必然会在A股显现出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全球重要市场指数悉数收涨,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3.72%,领跑全球主要市场,恒生指数上涨2.48%,德国DAX上涨2.27%,涨幅居前,其中道指已连涨八日。解读——A股跟不跟涨
呢?很显然从目前股指的运行来看,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体现了全球货币宽松正在积极发挥影响。
截止周一收盘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 9.1亿元,为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9 月至今净流入近 400亿元。这使得上证指数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仍存有悬疑。解读——说明北上资金依然很坚定抄底,很显然在全球又一轮货币宽松下,北上资金在目前位置坚定收集底部筹码,既可以为自己创造丰厚获利的机会,也可以为未来做空储备筹码。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又对中国企业下黑手,禁止美国机构使用联邦拨款从中国国有或控股的公司购买地铁列车。解读——中国必须针对美国反复进行这种无端下黑手的行为进行反制,我们必须很明确告诉美国政府必须纠正这种行为,因为中国也可以进行同样的反制,对于美国这样的行为害怕是永远不可能得到问题的解决,唯有进行针锋相对的反制才能让美国清醒认识到这种危害对自己的伤害。同时,也告诫中国企业要创新和创造更加关注和投入,只有让自己的产品成为不可替代,才是最好的反击。
据英国媒体网站报道,Facebook 周一将与多国央行官员会面,回答有关数字加密货币“Libra”(天秤币)的问题。该报道称,Libra 代表目前身处瑞士巴塞尔,准备会见26家全球央行的官员,包括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和英格兰银行等央行。(新浪科技)。解读 ——这对区块链概念偏利好,Facebook 野心不小啊,如果承认数字货币地位的话,那么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天地。近期区块链板块相当活跃,部分涨幅短期涨幅较大;在关注的同时,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风险!

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8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 4.2%,增速比1至7月加快 0.4 个百分点。受访专家认为这与专项债发行和货币政策配套力度提升有关。解读——对基建板块偏利好,适当留意相关个股的反应。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16日在上海嘉定召开。会上,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正式颁发。解读——对自动驾驶概念偏利好。但是这种消息类型炒作,大家一定要注意风险!
iPhone 11首周末预购优于预期,供应链公司有望受益。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赛腾股份、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安洁科技等。
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千亿级市场受关注。解读——可挖掘相关受益个股:启明星辰、深信服、太极股份、任子行等。
自动驾驶顶尖公司掀亿级融资热潮,有望推动行业技术加速成熟。解读——可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德赛西威、四维图新、均胜电子、路畅科技等。
阿里平头哥将发布重磅产品,国产芯片投资加码。解读——积极挖掘相关受益个股:紫光国微、长电科技、士兰微、上海新阳等。
染料价格全线上涨,相关公司有望受益。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安诺其、吉华集团等。
华为发布全球首颗 8K 解码芯片,引领一轮新产业升级。解读——这才是中国企业说要努力的方向,可关注相关受益个股:数码科技、佳创视讯、深圳华强。
大资金流向——
9月16日,沪深股通净流入额度1亿元以上个股: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保利地产、美的集团、华测检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