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2019-10-16 06:47阅读: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主要修改内容为:取消申请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外国保险公司应当经营保险业务三十年以上,且在中国境内已经设立代表机构二年以上的条件;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允许境外金融机构入股外资保险公司。解读——对外开放资本市场是必然的趋势,但我们必须要扎牢和完善监管的制度,才能预防和规避给中国金融带来风险,同时也可以关注容易被收购和兼并的中资保险个股。
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解读——中美贸易战得到缓解肯定对双方都是一种利好,中美双方继续贸易战下去肯定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所以,才会有这种阶段性的成果。
截止周二收盘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逾 44 亿元,其中,沪股
通净流入约30.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 13.40亿元。解读——境外资
金在宽松货币环境下,一定需要寻找更有价值的洼地进行投资,而从全球资本流动来看,很显然,随着美股和美债的风险加剧资金正在规避出逃,而中国资本市场也正在进一步开放之中,此时不进入难道非要等到上涨后再来抬轿吗?

九月M2货币供应同比8.4%,预期8.2%,前值8.2%,同比增长8.4%。九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7万亿元,预期为18850亿元,前值为19800亿元,同比增长10.8%。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预估为13600
br>亿元,前值为12100 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 148.58万亿元,同比增长 12.7%。解读——这个消息对于调整的股指走势来说是偏利好,九月份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算是比较宽松的了,关注大A股的反应。
国产5GBAW滤波器迎来突破,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加。解读——可关注相关受益个股:耐威科技、力源信息、信维通信、麦捷科技等。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公司或受关注。解读——积极关注相关受益个股:清水源、大禹节水、蒙草生态、亿利洁能等。
国内首条 OLED蒸镀量产线成功点亮,国产化迈出重要一步。解读——挖掘相关受益个股:大富科技、维信诺、凯盛科技、菲利华等。
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有望带来消费市场新变化。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诺力股份、韵达股份、小熊电器、好太太等。
袁隆平院士将推进“中华拓荒人”计划,全面开展耐盐碱地水稻育种工作。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隆平高科、神农科技、丰乐种业。
推动疫苗行业整合重组工作,相关公司受关注。解读——积极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基蛋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等。
大资金流向——
10月15日,沪深股通净流入额度一亿元以上个股: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五粮液、万科A、海康威视、美的集团。
新股申购——
豪尔赛:申购代码002963,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00万元,申购价格23.66元,公司主营照明工程。
祥鑫科技:申购代码00296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00万元,申购上限1.50万股,申购价格19.89元,公司主营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
申联生物:申购代码78709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0万元,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价格8.80元,公司主营兽用生物制品。
海尔生物:申购代码78713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2.50万元,申购上限2.25万股,申购价格15.53元,公司主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