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日一禅(邦尼感悟---情商)

2020-05-28 06:23阅读:
编者按:
真正的修行和感悟都应该是来源于我们的生活,所以在现实中好好修行才是最好的修行,真正的修行并不在于你采用什么方式,只要是自然的就是最好的,当你活好当下和做好当下,其实你就是在修行你的未来......
一日一禅(邦尼感悟---情商)

情商——
情商,如果说智商主要代表着智力方面,那么情商就代表着情感方面,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绪商数,简称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其包括导商(LQ)等。
应该说情商绝大部分是属于后天的环境以及经历所决定,绝大部分人的情商已开始基本都相差不大,但随着每个人逐渐形成的性格以及环境和经历的不同,人与人之间的情商开始发生变化。
从我们的跟踪分析来看,大部分人总是在情商与智商之间发生倾斜,而很多成功的人总是把两者融合得很好,仅仅一个层面很好未必会成为被大众所喜欢的成功人士。所以一个要迈向成功的人一般都具有智商与情商相匹配。如果非要在智商和情商之间做出选择,我想宁可多一点情商,情商高的人获得更精彩和丰富一些,而智商高的人会更辛苦一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