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治愈孤独的情绪?

2019-05-24 21:32阅读:
如何治愈孤独的情绪?
最近孤独这个词不断的提出和被放大,热搜里经常会有:你做过最孤独的事情是什么?关于孤独什么样的描述,最能引起你的共鸣等等,这样的问题,里面的回答多样多种,比如说一个人吃火锅,周围人话题永远插不上嘴,微信整整一天都没人找,等等。
如果一个人长期被孤独这个情绪包围,不仅无助于心理健康,更无助于身体健康,人是有摆脱孤独并克服它的能力的。
第一是选择读书,当你每天被生活琐事所缠绕,当你难以找到三观契合的朋友,你都可以选择读书来排解自己内心的苦闷,通过阅读书籍带来自己对人生的认同感,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而走出孤独的情绪。
第二就是与人交流,感到孤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人交往太少,因此可以常与家人联系,关心一下他们的身体,好久不见的朋友,约着吃一顿饭,甚至可以和不怎么聊天的朋友聊一聊,心情舒畅会好很多。
第三就是出去走一走,孤独也是一个直面自我的机会,在孤独中,我们可以探索自己的人生道路,追求新的可能性,一个人的孤独旅行,可以自由自在,可以根据自己的内心来做一些决定,想去看海,就看海,想去爬山就爬山,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风景,也可以和当地的人聊聊天,感到孤独感受孤独也是一种享受人生的方式,如果你逃避孤独,害怕孤独,孤独就会一直陪伴着你,认真的面对孤独,并且学会利用他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第四就是取悦自己,为什么没有人陪伴自己就会感到孤独呢,为什么有时
候即使一群人在一起还是感到孤独呢,这是因为我们的生活要与形形色色的人发生联系,也会接受别人的评价,但我们一心想要讨好别人的时候就容易缺乏安全感,满脑子想的都是他很久很久没陪我啊,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他和别人聊天那么开心,为什么看不见我?越处于这种状态就越是离不开其他人,但如果我们能够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光,不在根据别人的标准来行动,从执念中解放自己,遵从自己的欲望,自由生活,取悦自己,不再压抑自己的欲望的话,就不会时刻担心别人会不会离开啊?自己是不是又要孤独下去了。




如果想预约:
心理咨询及治疗
奥修禅卡解读,
个人生命蓝图解读,
关系配对解读
脉轮精油
深化疗愈精油等
可以加我的私人微信号:tracychen30查看过往相关文章目录可加关注手机微信公众平台:

tracy静心乐园,后回复数字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