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点赞!

2017-08-21 08:53阅读:
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点赞!
中国联通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6年以来,中国联通在发改委等部门的指导下,制定了混改方案。同时就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与证监会进行了沟通。证监会等部门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程序后,同意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中国联通可以根据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制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中国联通本次混改方案可谓费尽心机,精打细算,精心策划,既保证了国资控股,又保证了引入民资的话语权。
混改方案有诸多亮点,其中最值得点赞的有以下三点:
【亮点一】将中国的互联网大佬悉数引入!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等悉数入局。
【亮点二】股权分配缜密科学。中国联通集团持股36%,引入的民营资本合计持股35%,保证了中国联通集团相对控股,同时,也给了民营资本最大的股本限额,仅仅低于联通集团1%的持股比例。这就给民营资本充分的话语权了!
【亮点三】董事会设置合理。中国联通集团占有董事会2个席位,民营资本占有3个董事会席位,看来,中国联通集团放弃了经营权,将日常的经营权下放给了民营企业。同时,
国家将派3名董事,确保重大决策有否决权,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完全落实了管理层的要求,国有资本持股超过50%,符合国家《电信法》的规定,而民营资本又有话语权和经营权,可谓是一个多赢的方案,值得点赞。
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点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