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闪光少女》徐璐撬起二次元的绚烂世界

2017-07-18 23:17阅读:
不可否认,《闪光少女》将是这个夏天极具亮点的电影,在片中饰演神经少女陈惊的九零后女孩徐璐,也将凭此部作品再次被全国观众所熟知,毕竟这个角色太惹人爱。在刚刚结束的第20届上海电影节上,徐璐已经凭借《闪光少女》获封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同时还提名亚洲新人奖最佳女演员奖,戏里戏外,徐璐俨然已经是最闪光的少女。
《闪光少女》徐璐撬起二次元的绚烂世界
《闪光少女》很青春很校园,但没有落入常规校园故事的俗套,而是将视线投向了一个音乐中学,校园的西洋乐团与民乐团,在互不服气中,开启了一场场非常燃爆又任性的对决,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以及训练时,一次次“对阵”的尖峰时刻,热闹而刺激。而身为女主角的徐璐,无疑是这大战的挑起者,本来只是为了吸引西洋乐团的师哥的注意,组建了2.5次元乐队,却在示爱失败后,从落寞到奋起,率领全团,奏响了最激动人心的民乐之声。
《闪光少女》徐璐撬起二次元的绚烂世界
一般来说,公众对民乐的印象,都是相当传统而古典,民乐手,自然也是较为朴实而木讷的一种,我们的女主人公陈惊也不例外,一头乱发,一副大眼睛,配着一脸的呆萌,完全是长大版的阿拉蕾,再看她演奏自己的扬琴时的“摇头晃脑”,完全沉浸于其中,实在是不折不扣的乐器“呆”,而由她发起的民乐团,也是出师不利,连成员都组建不起来,被逼无奈才去了“二次元”宿舍,并以每月买一个手办的“诱饵”代价,吸收到了四位风格迥异的二次元成员。
《闪光少女》徐璐撬起二次元的绚烂世界
二次元是什么?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解释起来相当复杂的名词,在《闪光少女》中,彭昱畅扮演的油渣如此解释:二次元是
ACG爱好者,ACG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所以,当2.5乐队呈现在大家面前,除了陈惊和油渣穿着传统服装,而其他四位二次元成员,皆如cosplay一般时,完全不用惊讶,那是他们的世界,和他们向往的美好。而徐璐,相比四位新入盟队友虽然看起来比较气,但总的来说,是由于她的努力和坚持,才让这支乐队如此多姿多彩,她才是掀起整个乐队二次元风潮世界的勇者。
《闪光少女》徐璐撬起二次元的绚烂世界
《闪光少女》在上影节点映后引发的好评,让影片如横空出世,而徐璐在新人奖上的斩获,也让演员如新生入行,但若深究下,其实徐璐早在九年前,就已经被李少红导演选中,在古装剧《红楼梦》中饰演薛宝琴,由此开始走上影视表演之路,而九年来,她已经参演了诸如《圣天门口》、《甄嬛传》、《大兵小将》、《妻子的谎言》、《奇妙的时光之旅》等等影视剧,年纪小小,已然是演艺圈的一名实力干将,但总的来说,还一直欠缺一个让全面热捧的角色,而今的《闪光少女》无疑满足了这个期待。
《闪光少女》徐璐撬起二次元的绚烂世界
2017年可谓是徐路年,由她主演的大电影《闪光少女》即将带着如潮的好评而公映,由她主演的冒险题材网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也正在热播,而她参演的另一部玄幻大戏《海上牧云记》,也将在不久与观众见面,同时,她也参与了电视剧《风声》的拍摄,由此看来,徐璐所“撬起”的不仅仅是几个二次元同学,更是要凭借自己的实力与天分,逐渐撬起整个娱乐圈的闪亮,毕竟,徐璐是最毋庸置疑的闪亮女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