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2019-01-09 22:59阅读:
什么是大人物,什么是小人物,以体型分?以富贵分?以权势分?众说纷纭,不一而足。但相信看过《'大'人物》之后,大家会有一个更明晰的判断。在这部影片中,有虚张声势、为富不仁的'大'人物,也有平凡普通、正义爆棚的小人物,一桩自杀疑案,逐渐揭开一张惊天罪网,也让这万象人间,显露出它本来的面目。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犯罪动作片《'大'人物》由五百导演执导,王千源、包贝尔、王迅主演,屈菁菁、王砚辉、梅婷、周游、韩烨洲等共同出演。虽然影片改编自韩国的《老手》,但本土化的程度非常之高,如果没有看过韩版,基本不会受到任何'先入为主'的干扰,剧中的人物,无论是热血刑警,还是彪悍富二代,都形象鲜明,警方与黑心地产商的明暗之斗,也紧贴现实、紧追热点,不仅动作场面劲爆,而且题材尺度也足够大,看《'大'人物》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观影感受。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影片开场,由王千源饰演的刑警'孙大圣',就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单枪匹马闯假币基地的大战,披着被子从冷藏车里跳下的他,将现场的犯罪分子们耍得一愣一愣的,当所有人看明白一切,要大打出手之际,他又凭借过硬的功夫与机巧的腾挪,向死而生、勇战恶徒,身手十分了得,却又在行云流水间,带出许多的喜感。这场戏故事紧凑、节奏动感,也奠定了整部影片的基调:悬疑+动作+幽默,并让我们从其中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那是充满了正义、勇敢、自信的生命之光。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如果历数王千源所出演的作品,他已经是妥妥的警匪片专业户,无论是之前的《解救吾先生》、《破·局》、《龙虾刑警》,还是接下来将映的《你是凶手》、《限期破案》、《枪炮腰花》等等,各种各样的案件,令我们眼花缭乱,而其中似乎王千源饰演的角色,也多以警察为主,不过,由于人物的身份、职业、性格、形象各有不同,王千源还是在看似雷同的角色中,为我们带来一个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物,若平行比较一下,也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在《'大'人物》中,虽然王千源作为资历颇深的刑警,参与侦办过无数要案,但此次所面对的'顽敌',则是有包贝尔饰演的狠角色——赵泰,阴险异常。身为本地最大地产商执行董事的他,一边有着大老板的私生子身份,一边又有着飞扬跋扈的张扬性格,由此让我们见识了一位人神共愤、血债累累,甚至还涉赌的人渣形象。虽然既往包贝尔出演的角色,多被观众吐槽太尬,但此次扮演的赵泰,真的可算他演艺生涯中最精彩的人物,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时而温文尔雅,时而歇斯底里,时而丧心病狂,那种随心所欲又喜怒无常的感觉,真的让人不寒而栗。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于是,一场场恶战迫在眉睫,究竟鹿死谁手尚不得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你再手眼通天、富甲四方,依然要接受正义的审判和法律的制裁,这不仅仅是在影片之中,也是在我们现实世界里,扫黑除恶的战斗,从来不惧任何艰难险阻,而我们的时代,也因为有了这么许多的平凡又伟大的小人物,才有了平安与温暖。
《“大”人物》扫黑除恶不惧险,小人物有大能量
很多时候,所谓'大人物',不是自我的标榜,更是来自于公众的认可与敬仰,只要你一身正义、两袖清风,只要你坚守原则、与人向善,你也将拥有改变这个世界的巨大能量,到那个时候,谁又会计较什么是大人物或小人物呢?一切皆有公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