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2019-08-16 13:46阅读:
最近一直在追《全职高手》,相对而言剧版与原著小说有不小的改动。曾经在文字中只供幻想的画面经过演员的表演与CG的游戏场景制作相结合,带来许多真感实和新鲜感。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整部《全职高手》所讲述的少年们一路拼搏,共创荣耀的故事,很励志,很热血,但在观剧的过程中,也发现有很多的笑点,带来无限的欢乐。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蓝雨战队了,相对于别的战队的'同仇敌忾',这个战队的'组织'构成,有些偏逗逼向。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看过《全职高手》的都知道,蓝雨战队是整个公会中最有钱的战队,专给职业玩家提供材料。会长不仅非常壕,而且非常'败'。至于头脑方面那就只能呵呵了。幸亏有副会长系舟兜底。面对专业不精却幻想多多的会长,系舟各种全力撑场和暗暗戳戳的提醒,但仍没有浇醒蓝河熊熊燃起的虚荣之心,始终被叶修牵着鼻子走,一而再的妥协和上钩。而系舟也特别无奈的,一次又一次替这个领导'擦屁股',也够为难,只能'看破不说破'。好在系舟的专业水准和事件判断力都在蓝河之上,蓝溪阁虽然财力有所损失,在各大公会的排面上倒也找回一些平衡。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不得不说,由蒋雪鸣饰演的系舟是个特别有趣的人物,他不仅要时刻变换与会长蓝河的关系态度,还始终维护着会长的权威与团队的和谐。蒋雪鸣在饰演这个细节时,把握住人物性格的精髓,通过两个表情就可以传递出剧情的场合性。一是,会长搞不清现状,狠批叶修并给其定性是卧底时,全队人都有你我都明白却无语的心态,作为指定抬轿的副会蒋雪鸣流露出必须认真听的样子,让人想狂笑;二是,会长秒变大神粉,狂吹自靠行动力(砸钱)招揽到高手时,洋洋得意说出:'招揽高手,怎么能光动嘴皮子'的牛皮时,他给自己埋了一个神坑,给一脸胶蛋白的系舟都快愁出了褶子。系舟脸上生动刻画了'让我喘口气'的表情,也很好的映照了逗逼二人组的兄弟情。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而且作为整个蓝雨战队中的高智商技能型灵魂人物系舟,妥妥的'人狠话不多'。他从叶修和蓝河的对话中发现问题,剖析出:会长如何'从一个拉拢高手的过程聊成了高价雇佣关系的交易'的这一伟大命题。而且他还把被蠢到伤肝又不带怒气表情演绎的很到位,观众能从系舟表情中一层一层看到人物内心沉淀酝酿的过程,蒋雪鸣将人物特色表达的精准。一个从来不曾想过自己当老大,但又总能在关键时刻成为'神助攻',这样专业技术高精尖,做事踏实又忠心耿耿的好员工,必是大家争抢的目标吧。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蒋雪鸣在诠释系舟这个人物时,相信也付诸了许多的角色分析和挖掘,他棱角分明的脸庞,坚毅淡定的眼神,还有在进入游戏中的果断杀伐,都能让人感觉到他无法掩饰的气场;就这样一个人物,却能在日常中将'锐气'化为无形,对蓝河毕恭毕敬、言听计从,始终接受来自领导的指挥,正是他杰出的协作能力与强大的情绪管理能力的体现。如果说,我们可以在《全职高手》的其他角色身上,学到努力与奋斗,那么,蒋雪鸣则赋予了我们更多坚忍不拔的正能量,同样是根植于生活中的优秀品质。
一眼拆穿杨洋的计谋,他果然是《全职高手》的高手
细数蒋雪鸣这些年的作品,从电影《青春派》到电视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深夜食堂》、《如懿传》等,都是热门影视作品。无论角色大小,他的表演功底有目共睹;他在塑造角色中的多面性,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与观感,或许一名好的演员,都需要如他这般,对热爱的事业够坚定,对未来的自己不限量,才能走出一条越来越宽阔的星途大道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