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2019-11-19 20:12阅读:
或许有些观众看到《雷米奇遇记》的片名,会略感陌生,但若要告诉你,这部影片,改编自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创作的长篇小说《苦儿流浪记》,或许知道的人会多一些,当然,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更为熟悉的,则是同样由这部原著改编的动画片《咪咪流浪记》。没错,电影《雷米奇遇记》便是一部真人版的《咪咪流浪记》,不过当年的动画片,是由日本的东京电影新社制作,而今的影片,则是来自法国的原汁原味的本土创作。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许多的法国影片都有其独特的影像风格与故事表达,在色彩方面,追求高饱和度的鲜艳亮丽与诗意氛围,在故事层面,更倾向于温暖系与治愈系,比如我们所熟悉的《天使艾米丽》、《蝴蝶》、《香烟和热巧克力》、《放牛班的春天》等等,而电影《雷米奇遇记》便是延续了《放牛班的春天》的原班人马,同时,影片中也有少年唱诗班的天籁献唱,虽然《苦儿流浪记》一直以来被改编拍摄过多个版本,但无疑,将于11月22日全国公映的这一版,是最唯美和精致的一部。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影片的开篇,雷米作为一名弃婴,在养父养母的呵护下成长,却无奈家境困窘,要被养父送往孤儿院,他在逃跑途中,被街头艺人老爷爷维塔利斯以三十法郎雇佣,同小狗卡皮上尉,和小猴子心里美先生,开启了边流浪、边卖艺、边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行程。这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小集体,虽然初始时期,雷米不免惊慌失措,以为维塔利斯是坏人,初次'登台'也相当窘迫,想
要逃走,却不料摔在了泥水坑中。幸而,维塔利斯是一位综合了慈父与严师多重身份的益友,他发现了雷米金子般闪光的心灵,也发掘了雷米的歌唱天赋,这些宝贵的特质,让雷米受益终生。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印象中维塔利斯的有句夸赞雷米的台词,格外让人难忘,那便是:'一颗美好的心灵和美丽的嗓音,难得结合在一起。'也确实如此,虽然在接下来的流量生涯中,这一老一小一猴一狗'师徒四人',遭遇到了种种磨难与奇遇,雷米和维塔利斯还一度被迫分离,但对他们来说,内心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对于美好明天的期冀,始终鼓舞着他们脚下所迈出的每一步。'只要相信,一定会有奇迹',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至理,对于雷米同样也不例外。且看他的流浪之路,虽然坎坷不断,但总能化险为夷,虽然也有诱惑,但他并未因此被蒙蔽,那份坚守的信念,才是生而为人最宝贵的财产。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看《雷米奇遇记》总能让人途发许多感慨,最深刻的便是影片中出现的形形色色的人物,他们大多淳朴善良,热情且热心,这也让雷米一行处处随遇而安。故事讲述的是流浪,但对于雷米而言,却从其中,感受到了更多的亲情和友谊。对于很多与雷米同龄的孩子而言,十岁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而小小的雷米,却承载了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他在社会中得以迅速的成长,而他的身上,不仅没有染上任何恶习,反倒学会了奉献与原谅,在后来能够以维塔利斯的名义捐建了孤儿院,为更多的孤苦孩子带来家庭的温暖,便是命运中最好的安排。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整部《雷米奇遇记》中,令雷米毕生难忘的摇篮曲的旋律,也时刻回响在耳边,这是雷米寻亲的唯一线索,也是雷米的生命乐章。但是更难能可贵的是,流浪在这温馨的旋律中的雷米,并不孤单,因为只要相信有爱,人间处处都是家。这也正是此版《雷米奇遇记》的伟大之所在,非常适合带着爸爸妈妈或者孩子们一起到电影院,来感受这一程故土难离偏又离、亲情难舍也难寻的追爱之旅。如画的影像,如诗的意境,天籁的童声,纯真的亲情,尽在《雷米奇遇记》。
《雷米奇遇记》只要相信有真爱,人间处处是我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