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拼命三郎彭于晏,《紧急救援》再现“体验派”表演

2020-01-23 10:26阅读:
说实话,大部分观众看《紧急救援》的时候,是会被动忽略彭于晏的演技的,毕竟像他这样有颜值有身材的型男,仅靠外形,就能吸引住所有的目光,而且,导演林超贤还为彭于晏饰演的角色——交通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队长高谦,在片中至少安排了三次的洗澡戏份,以及只穿内裤躺在床上睡觉的戏份,还有许多的水中戏,健硕的神采,华丽丽的晃瞎粉丝的钛金眼啊。
拼命三郎彭于晏,《紧急救援》再现“体验派”表演
外形固然重要,彭于晏能够让这位无畏的勇士高谦,如此真实又鲜活地在影片中呈现,也必须要下许多的内里功夫。众所周知,他在出演角色的时候,向来都是要拼尽全力的,是不折不扣的'体验派'演员。首先,便是要尽可能的熟悉和掌握主角的生活与事业技能,比如我们之前所熟悉的《翻滚吧!阿信》,他就把男子体操呈现的相当专业,而到了《破风》,又让我们看到了他在运动自行车领域的优秀,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他所出演的《激战》中的林思齐、《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的黄飞鸿,拳击与武术,拳脚之间,一板一眼,同样让人信服。
拼命三郎彭于晏,《紧急救援》再现“体验派”表演
所以,此次出演《紧急救援》,对于彭于晏而言,最让人敬佩的,首先便是他为了角色的真实度,提前参与深水救援技潜训练,要到15米左右的深度训练动作,虽然黑暗与缺氧的水下环境,对常人而言,是毋庸置疑的生之恐惧,但彭于晏最终能够克服心理与生理障碍,为观众呈现出一个非常专业的救捞人员,被导演林超贤点赞,也为高谦的原型胡建夸奖,
正是他孜孜以求的结果。演一行、练一行、精一行,在好莱坞的许多疯狂演员身上,我们或许能常看到,但放眼华语演艺圈,估计也就彭于晏和张震二人能如此拼命。
拼命三郎彭于晏,《紧急救援》再现“体验派”表演
生活甚至生命的体验固然重要,但对于人物的理解与诠释,更是考验一名演员的重点。毕竟,这是基于最真实的肢体技能之上的言谈举止与心理活动。彭于晏饰演的高谦,虽然是救捞队中当仁不让的英雄,但他所面临的困境,遭遇的挫折,一点也不比普通观众少。在片中,高谦是带着独子生活的忙碌奶爸,却不料在接下来的时间,要面对最好的战友的离去,要在火场3救援与儿子手术之间,进行内心的选择。所以,当影片中,彭于晏冒着生死危险,沉入到海中救人,当他的儿子,也在手术台上经历了九死一生的煎熬,两颗各自奋战、求生欲超强的父子心,在这一刻连动起来,让观者同时感受到大家国与小家庭同呼吸共命运的脉搏跳动,太牵动人心了。
拼命三郎彭于晏,《紧急救援》再现“体验派”表演
《紧急救援》是彭于晏与导演林超贤的第四次合作,有了太多的磨合与默契,此次为大家所呈现的,更是一个堪称完美的作品,两人长期以来所碰撞的合作火花,在《紧急救援》中,产生了更多的催化效果,称得上是他们合作影片中的最佳。同时,也得益于二人的倾力与努力,使得整部《紧急救援》有着很强的代入感,令观众在观影的过程中,始终跟随着高谦的视角而行,无论是上天入地下海,无论是穿梭于海上钻井平台、迫降的民航客机,还是即将爆炸的大型油轮,都为我们带来宛若360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而彭于晏也以其全方面多角度的立体化表演,让《紧急救援》的故事,更加真实可信,让我们感同身受。
拼命三郎彭于晏,《紧急救援》再现“体验派”表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