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连日的阴天,时不时撒一场雨。
地上湿漉漉,踮着脚去菜场,生怕溅一身水。
菜场依旧热闹,天天去菜场的人是家里最不怕烦,能吃苦的人。
日复日,“吃什么菜?今天与昨天,这周与上周,买菜大概是最容易重复的事,挑嘴的老老小小,又要求最好不重样。
菜的品种再丰富,也禁不住天天来来回回的吃。
所以,常去菜场的人都带着“第三眼”,看别人的菜篮子,问熟人:今天,你家吃什么?”,问到好为人师的直接把今天她的主题,告诉你,再热情的与你一道去买。
马路新闻,家长里短是最好的粘合剂,家有成绩好的孩子,直接问她考试成绩,这一路上她就歇不下了,你就耐着心听,不少有用的学习经验就是这样偷来的。遇到年纪比你大的,嘴甜点,她一开心就帮你一道还个价,所谓人多好还价。也有那些臭哄哄脾气的人,他们大多耿直,看你穿的整齐来买菜觉得你不是天天买菜过日子的人,你要让他们远些,省的他们走得急,或者你走得慢,挡了他的道,还落一句这块是菜场噢,哪家不得事啊,跑到这块来看呆呢,让开哦。你买菜,我买菜,大家来这块都是买菜,过日子,大清早的落着这么一句话,真是掸也掸不掉的闲气。
其实菜场也是大家说话的地方,点个头,笑一下,没多大深意,但扑面的生活气息,常去菜场的人是有瘾的,抓一把葱,切两块豆腐,捉一只鸡,秤斤把毛豆,来一条鱼,网一勺虾子,剁几根排骨,卷一圈蒜苗,走走望望,个把小时一晃眼的功夫。
-----------------------------------------------------------------------------------
原料:油皮中筋面粉150克,水80克,黄油20克,盐2克。
油酥中筋面粉80克,黄油70.
馅料:榴莲馅榴莲肉,糖,玉米淀粉,奶粉。
馅料制作方法见上篇: 榴莲薄饼
真材实料做好吃的榴莲酥
制作油酥:面粉与切成小块的已经软化的黄油揉成团。
揉匀后,滚成小圆球状,大概15克一只。
油酥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制作油皮:面粉与水,黄油,盐在盆里搅拌成雪花状。
手工把面粉揉匀成光滑的面团。
滚圆成圆球,大概25克一只。
盖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取出冰箱里的油酥。油皮擀扁,一只油酥,一只油皮放好。
慢慢收拢虎口,推平油皮,捏好封口。
真材实料做好吃的榴莲酥
擀扁包好的油酥的油皮球,不要太用力,会露馅,慢慢推平。
从上往下卷好油皮卷。静置10分钟。
油皮卷擀平,再度卷好,静置10分钟。
真材实料做好吃的榴莲酥 卷好的油皮卷向上,对半切开油皮卷,成两只油皮。
切口向下,擀平成圆片,包榴莲馅,对角线松松捏好封口。
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烤20分钟。
真材实料做好吃的榴莲酥
榴莲酥适合现烤现吃,一时吃不完放冰箱冷冻。
吃的时候取出,150度烤5分钟。
------------------------------------------------------------------------------------------------
新浪微博:穿越达人

微信公众号:穿越达人
真材实料做好吃的榴莲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