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庆假期去参加了一个活动,看到一位老摄影师说,当年数码时代的到来,淘汰了一批摄影师,后期电脑修图的进步,又淘汰了一批。这位老者年过七旬,依旧这么爱学习,做PPT,演示新功能,思维敏捷,精神矍铄。
想着假期宅在家里是多么的“浪费”,幸好不时飞来的美食快递点亮了这个假期对美食制作的热情。
碧根果的抗氧化剂在坚果中含量最高,对抵抗如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癌症,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还能降低胆固醇,碧根果富含不饱和脂肪,有益心脏健康。
感谢美国乳品出口协会,在做这款甜品时,我把@新浪美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松的马斯卡布尼奶酪作为粘稠剂使用,口感既有坚果香也有奶制品的奶香,让人停不下口。
马斯卡布尼奶酪是介于稀奶油和奶油奶酪之间,带有轻微的甜味和浓郁的口感,是一种将新鲜牛奶发酵凝结,继而取出部分水分后形成的“新鲜奶酪”,他不是菌种发酵,也不是拧凝乳酶制得,是由轻质奶液加入酒石酸后转为浓稠而制成,所以他并非传统意义的奶酪。
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的老人离不开健康饮食的滋养,合理的添加坚果和粗粮,奶制品,丰富自己的膳食结构,是健康每一天的保证。
重阳节快到了,孝敬长辈的伴手礼少不了它,老年人的健康是全家的福气。
----------------------
材料:
圆南瓜------半只
------30
碧根果------100 马斯卡布尼奶酪-----50
罗勒------少许
做法:圆南瓜剖开去皮去瓤去籽,蒸熟。
同时烤箱烤碧根果仁,起香关火。
南瓜切小块粉碎成泥状,加糖混合,放凉待用。
碧根果粉碎成粉状,与奶酪混合,加糖。
点缀少许碧根果碎片.
装盘, 装饰罗勒叶.
#趣味美食家#相遇欢喜碧根果奶酪甜点
#趣味美食家#相遇欢喜碧根果奶酪甜点
#趣味美食家#相遇欢喜碧根果奶酪甜点
#趣味美食家#相遇欢喜碧根果奶酪甜点
心得:南瓜是粗粮,增加膳食纤维。
碧根果富含不饱和脂肪,富含抗氧化剂,粉碎的果仁粉用奶酪作为粘稠剂混合。
老年人牙口不好,粉碎的果仁方便食用。
微信公众号:穿越达人
#趣味美食家#相遇欢喜碧根果奶酪甜点
新浪微博(头条文章):穿越达人


同步更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