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传说,说蒸小南瓜对治咳嗽有帮助。
不管对与不对,先找小南瓜,那时候不像现在这样物质丰富,小南瓜都是有院子的人家种着玩的,小南瓜个头不大,金黄的,圆圆鼓鼓像个小灯笼,好事的人还会在小南瓜上刻字,什么福啊,寿啊。所以,我奶奶这个街道上的妇女主任就四处打听,原来东头的骆太太家就种南瓜,骆太太家的南瓜就两三个,开花的时候看起来不少,真到结果就稀稀落落,早早的定下来,我记得我还经常跑到她家看南瓜,好像那南瓜是为我种的。小时候,娱乐的事不多,寻南瓜一直是我奶奶的一个大事,我跟着奶奶到处跑,老人总喜欢小孩,拿出过年时省下的一两块小冰糖,两三个桂圆干,几颗蜜枣,老人们坐在一起,谈心说事,四点各自回家忙收衣服,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现在南瓜很寻常,不信你也试一试,放了冰糖蒸一蒸,甜蜜在喉,对我还是一种思念。
原料:
小南瓜 冰糖 红枣 莲子(事先要泡水过夜)
制法:
1,洗净南瓜,从上面切开一个小口。
2,从小口放入冰糖,红枣,少许纯净水。
3,盖上小口,隔水蒸一小时。
4,蒸好取出,趁热喝汤吃南瓜。
甜蜜蜜的南瓜冰糖红枣盅
甜蜜蜜的南瓜冰糖红枣盅
甜蜜蜜的南瓜冰糖红枣盅
甜蜜蜜的南瓜冰糖红枣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