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份起售,配送白米饭,自己加个韭菜炒老百叶,西红柿蛋汤就是一份够两三个人吃的饭菜。
红烧老鹅里配上土豆,土豆吸附了老鹅的酱汁,一收汤,又把酱汁挂在鹅肉身上,吃起来又香又辣。
辣得不行,送两三口白米饭,缓缓舌头,额头的汗珠子就开始往外冒,女式的妆容化开了,男士的油腻样出来了,小饭店里大家吃的是开心,装模作样在这里就是不合群。
来吃饭时,可能女士还费了点心,抹上点口红,胭脂,出门前在镜子前还对自己妩媚一笑,到了半盆老鹅下去,矜持落地,也敢跟男士要半瓶啤酒,润润嗓子了,
男士通常叫几瓶啤酒,老鹅味浓,加了辣子更下饭,啤酒的加入,正好舒缓辣劲,调节气氛,半份老鹅抵不住,要来就叫上一只全鹅,鹅血,鹅肉,鹅头,鹅爪,鹅内脏,一应俱全,挑出鹅头送给请客的,鹅头是好东西,一只鹅舌头半瓶酒,细嚼鹅舌头,绵软弹牙,一根细细的舌脆骨最是销魂,吃干净鹅头,挑出鹅脑,往辣红汤里一浸,别样老豆腐的感觉,吃老鹅头是细致的活,吃完有胜利感。鹅爪是男士给女士献殷勤的专利,夹出肥硕的老鹅爪,油水会从爪尖往下滴,细心的男士,会在鹅爪下垫个小勺,女士会在心里给他多点好感,人好会来事,大概就是今天暖男的意思。不拘小节的男士挑出鹅爪,一路油水送到女士面前的碗碟里,好倒是好了,就是这一路油水,还得找个不注意的时候,女士悄悄用餐巾纸擦了,貌似不经意的左一下,右一下的在餐桌上画圈,实为去面前的油脂。男士几瓶啤酒落肚,早已高谈阔论,女士也从刚进门的拘束变的爱插嘴,小饭店凭一只菜,在小马路上做开局面,吃客开开心心来聚会,热热闹闹而去,
下次再聚,我来,我来,这是会有下次的聚会。

干烧老鹅
原料:
全鹅一只 小土豆四只 干辣椒六只
调料:
五香,八角,花椒,香叶,葱,姜。
玉米油 料酒,欣和有机酱油 糖 水 盐,味精
步骤:
1,洗净血水,温水浸泡半小时,滤干水分,斩成小块。
2,将鹅肉放进高压锅,入五香,八角,花椒等调料,倒入料酒。
浓油赤酱的扬州香辣老鹅
3,上下翻动几次,使得料酒均匀。倒入酱油,少许糖,水。高压十五分钟。
4,高压结束,放气后。
5,另起油锅,再次煸香葱姜,干辣椒,倒入已经八成熟的老鹅,土豆,盖上锅盖焖烧片刻,开盖,不断翻炒。至土豆绵软,最后收汤。
浓油赤酱的扬州香辣老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