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的纪录片是看完自己想做点什么:
比如励志,制定第二天的作息计划;
比如旅游,翻开携程查机票;
比如《人生一串》看完就是想撸串。
撸串!容易实现,花费不多,还嗨得尽兴。
看着自己的影子蹦蹦哒哒地走进夜色,也看着自己的影子摇摇晃晃地走出小店,夜色里影子长长,像我们总觉得夜长,放纵着时间,也在夜幕低垂中的遮掩心思。
你问我撸串简单不简单?简单。换衣服换鞋下楼,找店。夜里的烤串店一般都有人,烟气中啤酒管够,签子成捆,灯光不够明亮,藏着各自的故事,坐下来点完串串,喝啤酒,冰啤淡淡地透着凉白开的感觉,坑坑凹凹的不锈钢盘子端上来的烤串已经记不得是第几盘,怪电风扇把烤串吹凉了不好吃,怪邻桌香烟缭绕,怪老板手脚太慢,一切都是酒多话多。
你说回家吧,明儿还得打卡挣粮。
回家再次换鞋换衣洗澡,撸串的轻松被烟味冲淡了一些。
在家烤串好不好?不好,排烟怎么解决?其实,自家烧烤首要解决排烟,排烟交给抽油烟机,在厨房把准备工作做好,本身家庭烧烤的份量不大,抽油烟机能够胜任排烟的工作。
袖珍版的烤串串起来,一样有滋有味,一样的啤酒管够,你可以赤脚,赤膊,不化妆,不换衣服,不换鞋,沙发上靠着吃,书桌前边打游戏边吃,也可以边泡澡边吃,家里的空调自己调,不必顾及别人的感受,这才是放松。
选择好的食材是关键,食材要安全,让人放心使用。要是半成品,最好鲜嫩容易入味又弹牙有嚼劲。
感谢@新浪美食,感谢@新希望集团的六和食品,用六和食品做烤串最适合家庭烧烤,小分量的包装,一袋两包,有密封条收口,锁鲜冷冻不烦神。鸡膝软骨有劲道,鸡肉多汁美味,这次做完材料,马上去回购,暑期烧烤不能停。
有好的食材,有多功能锅,有音乐,趁着暑假和孩子一起玩转家庭小烧烤,我们边烤边吃,谈谈旅游计划,毕竟暑期培训班快结束了。
------------------------牙签鸡膝软骨小串--------------
原料:
鸡膝软骨 250克
烧烤酱一勺 叉烧酱一勺 蚝油一小勺 料酒一小勺 蜂蜜一小勺
蒜泥 姜片 干辣椒 黑胡椒碎少许
人生一串的袖珍版牙签鸡膝软骨串
鸡膝软骨化冻后,与酱料搅拌均匀。
半小时再次搅拌。
人生一串的袖珍版牙签鸡膝软骨串
蒜头拍碎斩成蒜蓉,与干辣椒一起拌匀。
腌制好的鸡肉用牙签,两个一串。
人生一串的袖珍版牙签鸡膝软骨串
多功能锅刷油,姜片干辣椒煸香。
放入牙签肉。
人生一串的袖珍版牙签鸡膝软骨串
用长筷子小心翻到牙签肉,盖上锅盖小火焖片刻。
人生一串的袖珍版牙签鸡膝软骨串
刷油,刷酱料,翻身,煎熟,出锅。
人生一串的袖珍版牙签鸡膝软骨串
趁热哦。
欢迎关注:
新浪微博@穿越达人
微信公众号:穿越达人
有空来聊聊美食,摄影和扬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