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心,未来一个时期油价不会暴涨

2020-04-10 10:30阅读:


在美国干预撮合下,沙特与俄罗斯终于达成协议,接下来是欧佩克如何配合的问题。核心议题是减产多少?2000万桶,还是1000万桶?“欧佩克+”视频会议全球瞩目,油价更是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点,全球瞩目的“欧佩克+”视频会议在维也纳举行。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欧佩克+以及其他产油国将减产高达2000万桶/日。消息一出,油价立马飙升。WTI原油大涨近13%,布伦特原油也大涨近11%。


然而半小时后,外媒援引欧佩克代表消息称,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大幅减产,但是完全没有讨论减产2000万桶/日的情况,欧佩克+框架协议减产降至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美、布两油随即跳水,涨幅分别收窄至约3%和2%。


【中财产业智库】分析认为:即使未来多方达成减产共识,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也不会暴涨,维持在三四十美元一桶是大概率。原因有三:
一是新冠病毒疫情仍在疯狂肆虐全球,石油产业链的关联消费短期内仍处于低迷状态;
二是美国和中国两大全球石油消费国的库存基本满负荷;
三是不排除沙特等石油输出大国再度变脸,因为沙特在全球的石油市场份额仍受“俄罗斯和美国”限制。


更多精彩阅读:
放心,未来一个时期油价不会暴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