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人说它是世界最丑十大食物之一,但我就喜欢吃,几十年了也没腻!

2017-07-12 15:39阅读:


皮蛋豆腐是一道经典的家常小菜,用料简单,但是味道却独特而且让人喜欢。皮蛋,也有称松花蛋,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它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中医讲,皮蛋味辛、涩、甘、咸、性寒,入胃经;有润喉、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等功效;加醋拌食,能清热消炎、养心养神、滋补健身;用于治疗牙周病、口疮、咽干口渴等。另外由于皮蛋性寒,所以吃时加些姜末,且添独特美味。
豆腐宜使用内酯豆腐或者嫩豆腐,细腻滑爽,入口即化。吃之前从冰箱中取出,趁着凉凉的劲儿,吃起来太爽了。

【肉松皮蛋豆腐】
材料:皮蛋2个,内酯豆腐一盒,姜1小块,小葱1棵,蒜2瓣,生抽少许,醋适量,自制肉松适量
工具:刀,缝衣线,剪刀
制作过程:
1. 皮蛋、内酯豆腐、姜、大蒜、小葱、自制肉松准备好,皮蛋剥皮后再冲洗干净;

2. 内酯豆腐盒的底部四个角用剪刀剪掉一小块,这样空气能进去,能完整地脱模,豆腐不碎不烂,;豆腐倒扣在盘中,用刀划成小块;

3. 皮蛋用利刀切成小块,也可以用干净的缝衣线拉出小块来,看哪个更方便用哪个吧;姜葱蒜切末,比例随喜好调整;

4. 在姜葱蒜末中倒入适量的醋、生抽、混合均匀;

5. 将皮蛋摆放在豆腐上,将姜葱蒜汁淋在上面,最后再铺撒上自制的肉松,如果没有肉松此步可省略。肉松的做法关注我的头条号之后,可在前些篇中找到。

烹饪小技巧:
1. 豆腐用内酯豆腐更滑爽;
2. 现拌现吃,趁着凉劲儿吃好开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