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馅儿的饺子你吃过吗?比肉馅儿的香,没管住嘴,一下吃了30个!

2017-12-17 00:13阅读:

排叉是北京的一种传统小吃。它是油炸的面食,又薄又脆,香极了。因为地域不同,这种美味小吃的叫法也不同。据我所说,很多地方管这种油炸的面食称之为“麻叶”。

因为排叉本身含有很多油,所以在制作南瓜素馅饺子时就不用再额外放油了。其中的油脂香和芝麻香足够了!

材料:面粉1000克,清水650克,南瓜一块(杀水后430克),排叉120克,植物油适量,姜末适量,盐适量
制作过程:
1. 面先和好,盖上盖子饧30分钟左右;

2. 利用饧面的时候,将适量的南瓜用擦丝器擦成丝;

3. 再用刀剁一剁,不要太长,然后放一小勺盐,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

4. 鲜姜切片剁末;

5. 用手攥出南瓜丝中的多余汤汁;

6.排叉用手压成碎末;

7. 炒锅中倒少许油,将姜末入油中,小火炸到焦黄、出香味;

8. 将姜油倒入南瓜中拌匀;再将排叉碎倒入南瓜馅中;搅拌均匀;

9. 面团饧好了,很滋润;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再擀成中间略厚边缘稍薄的圆皮;

10. 取适量馅,按自己喜欢的手法或包或挤成饺子;

11. 饺子完成了,进锅煮吧。

小贴士:
1. 南瓜比较嫩,所以要用盐腌几分钟,攥掉多余的汤汁,否则包完会漏汤;
2. 南瓜也不要攥得太干,排叉是面食,本身还能吸一些汤汁;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做的菜,欢迎订阅和转发。想要获取更多的家常菜及家常烘焙的食谱及做法,可加我微信交流:meggyzhao
这馅儿的饺子你吃过吗?比肉馅儿的香,没管住嘴,一下吃了30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