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2018-01-20 11:44阅读:
家里还有两瓶蜂蜜没机会吃掉,眼瞅着颜色由浅变深了。都知道陈年老酒味道浓香,不知道时间久了之后,这蜂蜜好还是不好。趁着在保质期内,赶快把它消灭掉。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做面包,用它代替糖和少量的水,面包香甜柔软。连挑剔的小朋友都称赞。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我在面包里面放了葡萄干,你也可以将葡萄干换成蔓越莓干、核桃仁、腰果什么的,这样呢,在吃面包的同时,既能补充坚果的营养,又能品尝到不同风味的面包,多棒!我用的厨师机揉的面,省时省力,很快出手套膜。如果你用面包机或者手揉面,也要尽可能揉出“手套膜”,这样面包才更有咬劲。
这个方子可以用吐司盒,也可以分割成小面包,亦或像我一样,非要给面包弄个“高逼格”,放在发酵筐中咯出一圈圈的印痕来,猛看以为是欧包,其实是冒牌的,哈哈~~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中种蜂蜜葡萄干面包】
中种材料:面包粉245克,酵母5克,水150克
主面团材料:面包粉105克,蜂蜜70克,盐4克,奶粉 15克,蛋液30克,水15克,黄油 35克,葡萄干105克
烘焙:180度上下火,35分钟
制作过程:
1. 中种材料面粉包、酵母、凉水同入大碗中;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2. 先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手揉成团,没有干粉即可,蒙保鲜膜放在温暖湿润环境下进行基础发酵,也可以先在室温下发酵1小时,待面团略有膨胀后再放在冰箱里进行基础发酵,但不要超过14个小时;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3. 面团发到二倍大,手拍有嘭嘭声,就可以使用了;将中种面团和主面团的材料准备好;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4. 中种面团撕成大块,和除黄油、葡萄干外的所有材料入厨师机的搅拌盆中;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5. 厨师机用低速搅拌成团,能拉出粗膜后加入软化的黄油;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6. 先用低速将黄油充分混合进面团中,再转高速搅打面团,这个时间要根据自己的机器来决定,我的厨师机约用了5分钟,就能轻拉出这种透明的薄膜;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7. 面团取出,收圆,放在盆中,蒙保鲜膜,在温暖湿润处进行二次发酵,如果室温低,可放在烤箱中进行发酵,温度控制在38度左右;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8. 葡萄干用凉水泡30分钟左右,这一步可以放在一开始就进行,使用前用厨房纸将表面的水份吸干;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9. 面团发到二倍大时,将葡萄干揉进面团中;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10. 在发酵筐中撒面粉,将面团放在筐中发酵20-30分钟左右,体积明显增大就可以了;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11. 将面团倒在不粘烤盘上,表面用割刀割出自己喜欢的刀口,此时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12. 将面包生坯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上下火,30分钟,出炉后转到晾架上晾到手温可入袋保存;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

烘焙小技巧:
1. 此配方原本是吐司配方,如果用吐司盒有一定的高度,可以出现拉丝,我用的发酵筐,高度降低了,而且没有经过整形,所以没有拉丝出现;
2. 烘焙的时间视自家烤箱及面包数量大小来调整。
独家秘制的面包方子忍不住公开了!大量消耗到期蜂蜜的好办法!爱美食的人通常都关注公众号:Meggy的美食厨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