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辣鸡蛋羹:香辣咸香有滋味

2018-04-19 18:02阅读:
鸡蛋营养丰富,取材方便,做法多样。今天我蒸的香辣蛋羹也是得到了网友们的指点才做好的。我以前只喜欢做原味蛋羹,光滑细腻,很有成就感。调味也只在出锅后放不同的料来调剂一下。
香辣鸡蛋羹:香辣咸香有滋味
不拘泥一格,同样的食材做出不一样的形态和味道,才能让美食的范畴越来越广。就像这碗鸡蛋羹,加了泡椒和肉末,营养和味道好得没得说,一早蒸的当早餐,不知不觉我竟然吃了半碗,嘿嘿,真是不好意思了!
香辣鸡蛋羹:香辣咸香有滋味
【香辣肉末鸡蛋羹】
材料:长顺绿壳鸡蛋4个,凉开水鸡蛋的1.5倍,多彩泡椒5个,泡椒水少许,肉末80克,胡萝卜半根,芝麻油少许,香葱制作过程:
1.长顺绿壳鸡蛋4个, 鸡蛋液1.5倍的凉开水,带汤汁的多彩泡椒5个,肉末80克,胡萝卜半根,香葱2根;
2.鸡蛋打入碗中;
3.加入肉末、凉开水,充分混合均匀;
4.泡椒去柄切碎,我用的是贵州的多彩泡椒,咸鲜脆嫩;
5.胡萝卜先切片,再切细丝,再切碎末;
6.将泡椒碎、胡萝卜碎、泡椒水倒入鸡蛋液中,轻轻混合均匀,防止表面起太多泡沫;可以将浮沫撇走,也可以静候1分钟,让泡沫自然消失;
香辣鸡蛋羹:香辣咸香有滋味
7.送入上热汽的蒸箱中,110度,20分钟,用蒸锅也是一样的,凉水热水入锅都可以,中火,时间视容器的深浅来调整;
8.端出后表面淋泡椒水、芝麻油、撒香葱末;
香辣鸡蛋羹:香辣咸香有滋味

烹饪小技巧:
1.泡椒有点辣,如果接受不了可以不放,也可以用生抽或者蒸鱼豉油代替;
2.蒸的时间看容器的深浅和材料的多少来调整;蒸箱中不会有水珠滴到碗中,所以没有盖盘子或者蒙耐高温保鲜膜。
香辣鸡蛋羹:香辣咸香有滋味爱美食的人通常都关注公众号:Meggy的美食厨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