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2020-06-08 08:30阅读:
鸡蛋换个吃法,家人眼前一亮,颜值高,味道香,完全看不出是鸡蛋。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每天食用1-2个鸡蛋,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等基本上能够满足人体一天所需要的了。但有的孩子吃鸡蛋只吃蛋黄不吃蛋白,或者只吃蛋白不吃蛋黄,这让家长很发愁。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鸡蛋黄中富含卵磷脂等对大脑发育有益的物质,蛋白中多为蛋白质,两者互为补充,缺一不可。总吃白煮蛋、茶叶蛋、摊鸡蛋、炒鸡蛋,难免有些腻歪了。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道基础的“厚蛋烧”,掌握了制作方法,可以变换几十上百种口味。针对孩子蛋黄蛋白挑着吃的问题,这一招也能迎刃而解。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之所以叫“厚蛋烧”,源自日语。厚,代表了它的厚度,从图片上也能感受到它的高度;蛋烧其实就是炒蛋。哈哈,但是这么一叫,瞬间觉得有技术含量了。好吧,那我现在就把这技术破解一下,以后外出觅食,就别再羡慕大师傅有多厉害啦,因为你自己就能成为大师傅!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香葱厚蛋烧】-----


【材料】鸡蛋5个,香葱6棵,盐适量,凉水20克左右,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1. 5个鸡蛋打入碗中,香葱清洗干净;用量随食用量来调整,香葱起到调味和增加营养做用,想要厚蛋烧能够顺畅卷起来不碎,葱量不宜太多;换成其它菜料也要遵循这个原则;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2. 香葱切碎碎的,特别是葱白部分,要切得更加细碎才不会在摊卷蛋皮时“脱颖而出”;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3. 将香葱末倒入鸡蛋碗中,根据口味加适量盐;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4. 搅打均匀后倒入少许凉水,水量不宜多,否则会过多影响蛋液的黏性;加水的目的是为了使蛋液能在锅中流畅地摊成蛋皮;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5. 厚蛋烧专用煎锅放在燃气灶上,全程小火;因为锅子较小,所以我在垫了一个自制的隔热片,这样锅子就能平放在上面而不晃了;没有厚蛋烧专用锅,用平底煎锅也可以,但一定要用防粘效果好的,这样只放几滴油也能让薄薄的蛋皮卷起来;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6. 将1/3香葱蛋液倒入锅中,端起锅子,让蛋液布满锅底,再将锅子平放在火上,小火加热,使表面的蛋液也稍凝固;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7. 待表面还有少许蛋液未凝固时,用硅胶铲从一端将蛋皮向别一端卷起;由于蛋皮比较薄、湿,所以一开始不太好卷,可以用铲子将蛋皮往另一端推起,待有一定厚度时,用手协助卷成卷;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8. 将蛋卷堆在一端,将1/3蛋液倒在蛋中,迅速铺满锅底;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9. 待表面的少许未凝固时,将第一个蛋卷卷回去;依此操作,直到把剩下的香葱蛋液全部摊入锅中,也全部卷成卷;此时的厚蛋烧已成雏形;但内部还有一些蛋液未完全凝固,小火,将蛋卷不时在锅中滚动加热,使其内部受热均匀,蛋液完全凝固;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10. 将完全成熟的蛋卷移到案板上,用利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块,这就是传说中的“厚蛋烧”了。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苹果私房话】


1. 火一定不要大,要全程小火,且蛋液要铺得薄一些,卷起来才均匀漂亮,蛋皮黏合得更好;
2. 香葱可用火腿碎、虾仁泥、蔬菜碎等代替,用量不宜超过蛋液的一半,也不宜切大块,防止卷蛋皮时从鸡蛋中出来,影响操作和美观;
3. 做好的厚蛋烧宜一次吃完,剩下的无论从口感还是外形上都比刚做好的要差很多。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孩子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别愁!我教你一招,颜值高味道香,不挑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