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2020-07-04 09:18阅读:
高考生一家的晚餐,4个菜搭配有讲究,最不起眼的第4菜最受欢迎。家有高考生,伙食上既要荤素搭配,做孩子顺口的,又不要过分“豪华”,冷不丁跟平时的饮食风格有明显差异,孩子其实是能体会出来的。高考本来就是个让人敏感的话题,此时也是考生压力倍增的时候,有时家长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或者一句话,都会让孩子敏感,如果在饮食风格上突然大变样,会无形中给孩子增加压力。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试想一下,平时都是萝卜白菜,突然这段时间天天山珍海味,搁谁都要多琢磨吧?因此,保持一贯的烹饪和饮食风格,全家吃着舒服,大人孩子无压力。
今天,我家的晚餐猛一看没啥亮点,连盘碗都是平时常用的,但听我说完搭配心得,您可能会认同。高考生的家常晚餐,不起眼的第4道菜最受欢迎,是我家的经典开胃菜。

【神户肥牛炒豆皮】


神户肥牛以均匀密布的脂肪如雪花而闻名,口感细嫩,多用来煎烤着吃。这次买的神户肥牛有点偏瘦,所以我用冷冻刀将其切成薄薄的片,和泡软的豆皮、两个小辣椒同炒。要说营养价值,从视觉上都能get到,、它富含动物蛋白质、植物蛋白质和植物纤维,更不要提里面所富含的钙、铁、等微量元素了。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这盘菜的辣椒只是微微辣,并不会刺激到肠胃,有滋有味的菜总是很下饭的。

【蒜香茄子】


茄子虽然好吃,但是吸油且易变黑。解决的方法很简单,茄子切条后用凉水浸泡一下,既省油,还能防止进锅后变黑。翻炒变软后淋少许醋,非常提味。软糯多汁的素炒茄子,起锅前撒一撮大蒜末,提味又开胃。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茄子皮富含花青素和植物纤维,所以要带皮炒,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还能促肠胃蠕动、助消化。高考生如果两便不通,就易上火,所以平时吃些粗纤维的食品,可保持肠胃通畅。

【清炒豌豆】


豌豆是应季豆类蔬菜,放在冰箱里几天,特意让它们发了一些芽。发了芽的豌豆比未发芽的营养要多一些,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虽然经过高温烹制后,维C含量流失了很多,但是豆芽带来的纤维还保留着。还有一点,豆类的食物吃多易胀气,吃少能通气,新鲜豌豆也如此。像我前面所说,保持肠胃畅通,消化、吸收都不耽误。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上面的菜中,又是大蒜又是豆子,还有茄子皮、辣椒,目的除了好吃,另一个作用就是起到通气。为嘛这么强调这个呢?原来一切都是为了下面这道菜做铺垫及辅助的。

【Q弹肉皮冻】


自制的肉皮冻,Q弹有嚼劲。要说营养价值,也就是肉皮中的蛋白质含量有一些。爱它,主要是因为它带来的清凉弹口的快感能给人无限满足。我家的肉皮都是平时攒下来的,有一两个月的量就能煮一小盆。凝固后切条切块,蘸着蒜醋汁食用,特别开胃。虽然不起眼,却是今天最受欢迎的开胃小菜,也是我家经典菜。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肉皮冻好吃,胶原蛋白含量也高,所以入肚之后会融化成糊状,非常黏稠;胃动力差一些的就会影响消化,前面的3道菜都能起到促肠胃、通气的作用,也就在此了。
怎么样,看着不起眼的4道菜,猛一看也没啥亮点,甚至连像样的汤都没有,但是其中却是动了心思搭配的。高考生家的晚餐,其实也是普普通通的,无需刻意,荤素搭配,吃着舒坦就是最合适的。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这位妈妈真不赖,轻松搞定高考生一家晚餐,不起眼的4道菜都好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