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2020-08-06 18:16阅读: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预示着秋天的来临,每年的立秋处是二伏至三伏之间,但是天气还是酷热的,所以在饮食上避免暴饮暴食,合理搭配才能吃得更健康。
黄瓜是世界上热量最低的蔬菜,味甘,甜、性凉、苦,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不过凡事都要讲究一个度,夏天也不要食用过量的生冷食物,适量最好。今天分享黄瓜的5种做法,每一道都是超简单,看看就会了,一起来看看吧!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凉拌木耳黄瓜】-----


这么一道简单家常凉菜,可以根据口味加点盐、醋就可以,如果想要口感更加丰富,再来点生抽、辣油或者豆豉,清脆又鲜美!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材料:泡发木耳1盘,黄瓜2根,大蒜3瓣,香菜1棵,香油少许,水果醋适量,盐少许,白糖1小勺
1. 泡发木耳清洗干净,择成小朵,焯水
后凉晾,黄瓜洗净;
2. 黄瓜先斜切成段;
3. 再切成片;
4. 大蒜拍碎剁末;
5. 香菜洗净,切成寸段;
6. 所有菜料都入盆中,根据口味撒点盐、少许白糖;
7. 再倒点水果醋,再滴几滴香油,喜欢重口味就来点陈醋、香醋、辣椒油,拌匀即可。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黄瓜片炒猪肝】-----


猪肝是明目、补血、美容的佳品,对于爱吃的人来说,百吃不厌。猪肝切成薄片之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几遍,利于毒素排除干净,炒的时候再多放点油,防止糊锅。至于这配菜可以是黄瓜片、青椒片、胡萝卜片,也可以放青蒜、蒜薹、大蒜、木耳等。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材料:猪肝1块,黄瓜1条,植物油适量,酱油适量,大蒜3瓣,姜1小块,盐适量,淀粉1小勺,料酒少许
1. 猪肝一块;
2. 切成薄薄的片,加热之后还会收缩变厚,所以尽可能切薄一点儿;
3. 切好的猪肝片放小盆里,用清水洗两三遍,用手轻轻揉抓,然后沥干水,倒入少许料酒、盐、淀粉,混合均匀,腌15分钟;
4. 黄瓜清洗干净;
5. 切象眼片;
6. 大蒜剁成末,姜切片;
7. 炒锅中多放点油,油热后,倒入一半姜片,煸炒出香味;
8. 将肝片倒入锅中,快速打散,全部变色后,倒入酱油调色;
9. 再将黄瓜片和另一片姜片倒入锅中,翻拌均匀,撒盐,然后倒入蒜末,出锅。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紫苏拌黄瓜】-----


紫苏沥干水后切粗丝,与切成粗丝的尖椒、黄瓜同拌,调料无需多,一点盐、生抽、香油或者山茶油就足够了。拌好的菜一定要赶紧吃,就趁着这鲜灵劲儿,吃的就是紫苏特有的味道。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材料:紫苏叶1把,黄瓜1根,尖椒1根,盐少许,生抽少许,山茶油少许
1. 紫苏叶先用清水清洗一遍,再泡盐水去除掉灰尘,再用清水洗一遍,然后沥干水;
2. 黄瓜、尖椒清洗干净;
3. 尖椒切粗丝;
4. 黄瓜切粗丝;
5. 紫苏叶切粗丝;
6. 三种食材同入一盆,根据口味撒盐、生抽;
7. 再倒点山茶油,也可以倒点香油;
8. 搅拌均匀赶快吃!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低脂下饭的鸡肉三丁】-----


这道菜的特点的鸡肉嫩,蒜香浓郁,胡萝卜不硌牙,黄瓜脆嫩清香,如果你觉得可行,马上端到你家餐桌上。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主料: 鸡胸肉半块,黄瓜1条,胡萝卜2根
调料: 植物油适量,大蒜1头,盐适量,酱油少许,淀粉1勺
1. 主料准备好:半块鸡胸肉,1条黄瓜,2根胡萝卜;
2. 鸡胸肉冷冻变硬后特别容易切块,将鸡胸肉切成1公分的小丁,放一小勺淀粉,用手抓匀;鸡丁相比鸡片要厚,用淀粉腌一下可以保持外层柔软不老,内部鲜嫩;
3. 胡萝卜和黄瓜分别切一公分以里的小丁;大蒜1头,每瓣一切两半,加入大蒜,可以为这道菜增香,同时大蒜还有开胃、促进消化的效果;
4. 锅中倒适量油,油温5成热时,将鸡肉丁倒入锅中,用铲子迅速划散,鸡肉边缘刚刚变色时,将蒜瓣倒入锅中不停翻炒;有了蒜的加入,鸡肉不会被炒干,蒜香也能融入鸡肉中;
5. 待蒜香飘出,鸡肉完全变色后,将胡萝卜丁倒入锅中;
6. 最后将黄瓜丁倒入锅中,根据口味撒盐、倒少许酱油,增色添香;黄瓜要保持其外皮的翠绿和清脆的口感,只需在锅里扒拉几下就成,不宜在锅中久留。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黄瓜番茄蛋花汤】-----


最后,做个热汤吧,一根黄瓜一个西红柿,再淋两个鸡蛋液,这一大锅开胃汤,全家都能喝得很滋润。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材料:黄瓜1条,西红柿1个,鸡蛋2个,淀粉1小勺,凉水适量,盐少许,芝麻油数滴
1. 黄瓜、西红柿清洗干净,鸡蛋2个准备好;
2. 黄瓜切片,西红柿切片;
3. 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备用;
4. 煮锅中倒入适量凉水,将西红柿片煮沸1分钟;
5. 将淀粉加少许凉水混合成淀粉浆,转圈淋入汤中;
6. 待淀粉浆呈透明状时,转中火,保持汤沸腾状,筷子挡住鸡蛋液的碗沿,让鸡蛋液从两者之间的空隙处流出,转圈淋入汤中;
7. 待鸡蛋花飘起来,将黄瓜片投入汤中,撒少许盐,关火,淋少许芝麻油。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立秋前后,这菜要多给家人吃,清爽开胃有营养,大人孩子都喜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