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2020-10-17 16:18阅读:
秋天,我家常吃的3款饺子做法,鲜香美味营养,大人孩子喜欢。饺子是中国人最喜欢的一款美食,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很受欢迎!
秋天,天气渐冷,端上一盘热乎乎的饺子,不管是荤馅还是素馅饺子,都是非常好吃的,今天苹果姐分享3种饺子的家常做法,有荤有素,做法超简单,下面把制作方法分享给小伙伴。

【猪肉韭菜鸡汁水饺】


猪肉韭菜水饺其味道鲜美,能促进食欲。今天的馅料当中,我加入了少许鲜鸡汁,这美味之中又添鲜香,而且多汁。家里人都说这比平时的味道更加鲜美了!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材料:面粉500克,猪肉馅300克,韭菜200克,太太乐鲜鸡汁适量,盐少许,酱油少许
1. 面粉中加入凉水,揉成偏软一点的面团,蒙上保鲜膜;
2. 处理一下馅料:猪肉馅儿中加入适量的鲜鸡汁,再根据口味加入盐、酱油,混合均匀,加适量的清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儿;

3. 韭菜择洗干净;
4. 切成碎末;
5. 韭菜入肉盆中,临包饺子之前再混合均匀;
6. 面团放在案上,搓成长条,再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7. 擀成边缘略薄中间稍厚的圆皮,取适量的馅儿放在饺子皮上;
8. 按照自己的手法包成饺子;
9. 入开水锅中煮开,中途水开后加凉水两次,用勺子沿着锅边推动水转起来,待饺子全部鼓起来,出锅。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南瓜排叉素饺子】


北京人最常吃的一种饺子馅,排叉是北京的传统小吃,又薄又脆香极了,做成南瓜素馅饺子,清香味美不油腻!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材料:面粉1000克,清水650克,南瓜一块(杀水后430克),排叉120克,植物油适量,姜末适量,盐适量
1. 面先和好,盖上盖子饧30分钟左右;
2. 南瓜用擦丝器擦成丝,再用刀剁一剁,放一小勺盐,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
3. 鲜姜切片剁末;
4. 用手攥出南瓜丝中的多余汤汁;
5. 排叉压成碎末;
6. 炒锅中倒少许油,将姜末入油中,小火炸到焦黄、出香味;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7. 将炸好的姜、油倒入南瓜中拌匀;
8. 再将排叉碎倒入南瓜馅中;
9. 用筷子搅拌均匀;
10. 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再擀成中间略厚边缘稍薄的圆皮;
11. 取适量馅,按自己喜欢的手法或包或挤成饺子;
12. 饺子完成了,进锅煮吧。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羊肉西葫芦饺子】


秋天的羊肉馅我喜欢放些蔬菜,多吃几口羊肉还能为身体补充更多能量,今天我用了西葫芦来和它搭配,味道清香鲜嫩,很爽口。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材料:羊肉馅、西葫芦、香葱、酱油、蚝油、盐、面粉、清水
1. 先用面粉和凉水,揉略微光滑后,盖上盖子20分钟左右;
2. 新鲜羊肉绞成肉馅,不怕累的话可以用刀剁;
3. 西葫芦两个,香葱数棵;香葱可以用小葱或者大葱代替;
4. 香葱切末入肉馅中,加入适量酱油、蚝油、盐,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5. 西葫芦擦细丝,左右切几刀;
6. 西葫芦丝入肉馅中,拌匀;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7. 面团放在案板上揉一揉,搓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中间稍厚、边缘略薄的小圆皮;
8. 取适量馅放在圆皮上;
9. 用自己的手法或包或挤成饺子;
10. 全部饺子包好啦!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好吃不过饺子,3种做法,鲜香入味好吃,全家人都爱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