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2020-10-27 08:19阅读:
秋天我家爱喝这汤,无油无盐无糖,香滑自带甜味,开胃又暖身。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菜市场虽然满眼望去还是一片绿,但是南瓜栗子却是秋天绝对的主角。金灿灿的颜色宛如阳光般温暖,香甜软糯的口感更适合男女老少食用,自身的甜味也是一道天然的开胃剂。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如果用炒炖的方法,依然离不开油和盐,所以我把这几种食材蒸了蒸,再用料理机打成细腻的糊糊,这样就能无油无盐而且当甜汤喝,暖胃又暖身。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北方的板栗毛栗此季也是大量上市,加几颗既增加了汤羹的粘稠度,也增加了丝丝栗香。山药的健脾开胃效果那更是不必多说了,几味简单的食材不值几个钱,却具有不错的保健效果。
来自东北森林里的松子,颗颗香润,抓一把打成糊糊,平凡之中又多了一丝豪华。如果不介意颜色,像胡萝卜,紫薯都可以轮番上阵型,即使天天来一盆,也不觉得乏味。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r DATA-TEXT='true' />

-----【栗子松子山药南瓜羹】-----


【材料】 甜糯南瓜1块,栗子10颗,糯山药1段,松子1小碗,清水适量
【装饰】 青豆1把,山药1小块,栗子1颗
【制作】
1. 主材料准备好:甜糯南瓜、糯山药,栗子;有一种菜山药,口感清脆汁水多,适合炒菜,不适合做这道汤羹,此处可选用铁棍山药或者口感面的山药;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2. 南瓜去皮切小块,山药去皮小块,栗子切小块,同入大盆中;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3. 用蒸箱蒸10分钟至全熟,也可以用煮锅煮熟;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4. 这是蒸好的南瓜山药栗子汤,汤水分明而且口感不香滑;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5. 准备一小碗松子,用量随喜欢调整;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6. 分次取适量蒸好的食料和松子入料理机中,打成细腻糊糊;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7. 蒸南瓜的时候可以将青豆、少许山药、一颗栗子煮熟;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8. 用料理机打成细腻的糊或者用勺子碾成泥过筛;待南瓜羹全部倒入汤盆后,将青豆山药糊挤在羹表面,用牙签一划就成花型。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苹果私房话】


1. 南瓜、山药、栗子都富含淀粉,所以不宜放太多,否则打成糊后口感太粘稠也不好喝;几种材料的比例不固定,可按自己的喜好来调整用量;蒸煮可随意;
2. 几种颜色自带甜味,所以无需额外加入白糖,如果所选的南瓜和栗子的甜度不高,可以适量加糖,以增加香甜的口感;
3. 这是一道全素羹;可以将青豆糊部分省略,直接滴入淡奶油拉出花型;白色拉花比淡绿色的更抢眼;拉花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汤羹的立体感和精致感,不拉花也没关系喽。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无油无盐的开胃汤,蒸一蒸打一打就做好了,喝两碗舒坦又暖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