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2020-11-27 08:57阅读:
小雪过后多吃汤菜,最好能带点儿肉,有荤有素,有干有稀,又省事,又暖胃暖身。今天我带来的这道“金汤肥牛”就是这样一样集美貌和营养于一身的家常快手菜。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传统的金汤肥牛要自己熬骨头汤,炒料,我今儿省事了,用现成的金汤肥牛酱,用着省事还味道好,特别适合上班族以及不想花太长时间鼓捣小料的人。
在饭店餐厅吃的金汤肥牛,打底菜多是金针菇和绿豆芽,因为久煮而不烂,吃起来还能有“嘎吱嘎吱”的清脆口感。但咱在家做经常是“临时起意”,手上的材料没那么多,又不想出门购买,即使用买菜的APP也得需要点儿时间,那怎么办?今天用我的这个方法,一点儿不比那些差。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这道菜的主要食材除了肥牛片就是咱冬天的“当家菜”——大白菜和胡萝卜。肥牛片富含优质动物蛋白质,又嫩又香脂肪还少,是一年四季的强身健体的好食材。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大白菜富含钙、铁、维生素C等营养素,且汁水丰富,口感脆甜,百吃不厌。将大白菜切成细细的长丝,在形状上与金针菇豆芽很类似,夹取也方便(我妈还以为我放的豆腐丝呢),在口感上更适合牙口不好的中老年人。脂溶性的胡萝卜素转换为维生素A,对咱们天天盯手机、看电脑的人很有益处,而且有了白菜和胡萝卜的介入,汤汁还多了甜滋滋的味道。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满满一锅,颜色靓丽,味道鲜美,取材简单,营养丰富。捞完干的再喝碗汤,哟,这菜真是太招人待见了!




-------【金汤肥牛白菜】-------


【材料】 肥牛300克,白菜叶5片,胡萝卜半根,红辣椒1根,线椒1根,香菜1棵,大蒜5瓣,大葱1段,滋汁匠金汤肥牛酱90克,油少许,水适量
【制作】
1. 食材大合影:肥牛片、大白菜、香菜,胡萝卜,红辣椒,线椒,金汤肥牛酱;肥牛片较长可剪成小块;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2. 将白菜叶横切一刀成两半,再纵切成细丝;胡萝卜、红辣椒分别切细丝,线椒切圈;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3. 锅中倒少许植物油,将大蒜瓣和葱花煸炒出香味;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4. 将胡萝卜丝入锅中煸炒几下;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5. 将白菜丝入锅中翻炒;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6. 加入适量热水,大火煮开;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7. 将金汤肥牛酱汁倒入汤中;酱中含有鸡油、大豆油、猪骨汤、南瓜、海南黄辣椒、盐等调味品,使用很方便;如果自己调配,可参考上述材料倒入菜中同煮;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8. 大火煮开,使白菜全部变软;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9. 将肥牛片一片片夹入汤中,互相不粘连;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10. 肉片变色即可关火;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11. 将青红辣椒和香菜倒入汤中,利用余温将这些食材烫变色即可。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苹果私房话】


1. 白菜叶总长超过20厘米了,所以要拦腰切一刀再纵切成丝,这样就能有类似金针菇和豆芽的形状了;
2. 我用的金汤肥牛酱中有少许黄辣椒,但用量不多,属于微辣,所以青红辣椒的用量可根据能接受的辣度来调整。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家常金汤肥牛的美味做法,用冬季当家菜代替金针菇,省钱又美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