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2021-01-19 08:36阅读:
干炸带鱼比红烧带鱼更快手,所用的作料也少,但是味道却一点儿也不差,甚至更能好吃。外皮酥香,鱼肉香嫩,若有若无的孜然味和辣椒粉给鱼肉增加了豪放的味道。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带鱼的品种很多,不管是自己收拾,还是买现成的带鱼段,做干炸带鱼宜用国产的窄带鱼,以舟山、威海一带的带鱼为最佳。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刚出锅的带鱼外表是酥脆的,连鱼边刺都能一起嚼着吃了;凉后的带鱼也香,只是酥脆感消失了,但却一点儿都不腥。总之,怎么着都好吃噢!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干炸带鱼】-------
【材料】带鱼段800克,大葱1段,姜1块,盐3克,白胡椒粉3克,料酒少许,玉米淀粉适量,油适量,孜然粉适量,辣椒粉适量
【制作】
1. 带鱼段剪鳍、去内脏及腹内黑膜;表面银色的物质是退化鳞,富含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无需刻意刮掉;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2. 葱末、姜末、盐、白胡椒粉、料酒同入带鱼盆中,混合均匀,腌10分钟;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3. 准备一小盘玉米淀粉,将带鱼段裹满淀粉,摆放在另一盘中;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4. 小锅中倒适量油,中火加热,取两粒姜末扔入油锅中,能迅速浮起来就是油温合适了;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5. 将裹着淀粉的带鱼段放入油锅中,先不要翻动,待鱼段被炸到微黄后,轻轻翻动,捞出控油;每次不要放太多,6块左右就可以了,留出翻动的充足空间;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6. 所有的带鱼段炸完后,油锅加热升温30秒,将炸过的带鱼段入油锅复炸30秒,表面焦黄、鱼段变硬一些,捞出摆盘,撒孜然粉、辣椒粉即可食用。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苹果私房话】


1. 带鱼宜选用国产窄带鱼,肉嫩,易熟;
2. 复炸一遍更酥香;
3. 家庭食用宜用小锅炸,这样剩下的油无需多次加热就能使用完;另外,炸过带鱼的油有点儿腥,不宜炒菜或者做凉拌菜,可以炸鱼、炸虾。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团圆年饭可别少了这盘干炸带鱼,酥香鲜嫩,做法简单却大受欢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