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2021-04-05 09:06阅读:
最近太馋了,嘴上喊着要减肥,但是却控制不住想吃肉。鸡翅价格虽然不比年前的便宜,丝毫不见有回落的迹象,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先解馋要紧,哪儿省不出那几块钱来呀!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好吃,当然还得属烤翅了。鸡肉的脂肪含量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折腾,鸡皮中仅有的那么点油脂也大部分被烤出来了,放心地吃,不怕长肉。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哎呀,恐怕真是馋到极致了。溜溜12个鸡翅,我吃了8个,似乎还意犹未尽。但这么大人了,还是要有点“出息”,适可而止吧!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做法不难,分享给大家,想吃肉又不担心长肉,首选这道“蜜汁烤翅”,鸡皮鸡肉吃完无负担。


-------【蜜汁烤翅】-------


【材料】 鸡翅中12个,大葱半根,大蒜4瓣,姜1块,黑胡椒粉3克,盐1克,白糖6克,酱油25克,蚝油20克,料酒20克,蜂蜜20克
【时间】 腌60分钟以上;上下火190度20分钟(根据情况调整)
【制作】
1. 鸡翅中清洗干净;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2. 调料准备好,不限这些,可根据口味调整:葱、姜、蒜、盐、糖、黑胡椒粉、酱油、蚝油、料酒;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3. 鸡翅的内部划两刀,便于入味;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4. 葱蒜切片,姜切粗丝;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5. 步骤2和4的调料全部入鸡翅盆;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6. 拌匀,蒙保鲜膜,冰箱冷藏腌制数小时;如果着急吃,可给鸡翅做SPA,使调料快速进入鸡肉中;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7. 准备一个带烤网的烤盘,将鸡翅码放在上面,这样做的好处是防止烤出来的汤汁和油脂会滴落在下加热管及底盘上,避免产生有害物质并利于清洁烤箱;没有这样的烤盘和烤网也不要紧,将鸡翅直接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里或者将烤箱配套的烤盘放在烤网下方;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8. 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有的烤箱有烤鸡翅的默认程序,直接选择即可;如没有默认程序,可设定上下火190度,20分钟;温度和时间根据鸡翅的大小、烤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如果用空气炸锅,可设为200度15分钟左右;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9. 用少许腌鸡翅的料汁兑20克蜂蜜调成蜜汁;直接使用蜂蜜也是可以哒;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10. 离出炉还有5分钟时,将鸡翅取出,用刷子蘸适量蜂蜜料汁刷在鸡翅上;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11. 重新送入烤箱,完成剩下的5分钟。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苹果私房话】


1. 临出炉前抹蜂蜜不只能提升风味,更由于美拉德反应可使鸡翅表面色泽诱人;
2. 鸡翅腌透才入味,可放冰箱过夜腌制;腌制时的白糖很少,只起到提鲜去腥的效果;不宜多放糖,原因在于上述1条中提到的美拉德反应,长时间烘烤会使糖变焦变黑,不但提升不了风味、影响品相,更易产生毒素。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多平台特约美食原创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春天减肥不发愁,这道蜜汁烤翅解馋不长肉,鸡皮鸡肉吃了不油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