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2021-04-10 08:33阅读:
比目鱼营养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比目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较为丰富,比目鱼中的卵磷脂丰富,更为可贵的是它富含Ω-3脂肪酸。在饮食极为讲究的日本,比目鱼是儿童食用的三大鱼类之一,更有人称其为是银鳕鱼的替代品。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虽然比目鱼是欧洲国宴主菜,但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世界贸易的往来,几千公里之外的格陵兰比目鱼也能出现在咱们国人的餐桌上,曾经可望不可及的美味在家也能心情享受了。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比目鱼肉质丰厚白嫩、爽滑多汁,含有丰富的胶质,适合蒸、煮、烧烤、油炸、烟熏等多种烹饪方式,腌料调料都能给比目鱼锦上添花。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今天我分享的这道
清蒸比目鱼,用时短,口感鲜。经过去刺加工后,鱼肉中没有一根刺,老人和儿童都可放心食用;其快速简单的做法,也非常适合上班族、宝爸宝妈们操作。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清蒸比目鱼】---




【材料】 野生海捕格陵兰比目鱼400克,姜1块,小葱2棵,小米辣1个,植物油20克,蒸鱼豉油适量,料酒10克
【烹饪】 入开水锅中蒸5分钟
【制作】
1. 比目鱼从包装袋中取出;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2. 剪开袋子,取适量比目鱼块放在盘子中,自然解冻;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3. 用利刀将大鱼块分成小块;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4. 每块鱼淋几滴料酒,放两片姜;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5. 再准备一些细姜丝、小葱丝、小米辣丝;不能吃辣的可将小米辣换成彩椒;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6. 蒸锅加热,水开后将比目鱼放入蒸锅,盖上盖子,蒸5分钟;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7. 出锅,虽然只是蒸一下,但是香嫩的气味迎面扑来;拣去姜片,鱼汤可以倒出来趁热喝光,非常鲜美,也可以留一些在盘中;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8. 在每一块鱼块上放一撮小葱丝、几丝姜、几丝小米辣,再淋少许蒸鱼豉油;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9. 将烧热的植物油淋在葱丝上,激发出香味,慢慢渗透在鱼肉纹路中,更加香润。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苹果私房话】


1. 鱼块从袋中取适量,放室温下解冻即可,不要用水泡或者热水冲,以免造成营养流失;鱼肉也不要反复解冻、冷冻,那样会使细胞中的水分流失,导致鱼肉口感不嫩;
2. 清蒸比目鱼是最简单的烹制方法,能最大限度地还原比目鱼的本真味道;姜片和料酒不用多放,鱼肉本身是不腥的,因为格陵兰比目鱼栖息在水深200—2000米左右的深海,这里气候异常寒冷,冬季气温在-30以上,大部分海面封冻,夏季时南部气温可升到0以上,在我们国人眼中,它属于寒性食物,放姜片和料酒起到驱寒的作用;蒸鱼豉油起到增加咸味的效果,即使是什么调料都不放,直接蒸熟后食用,鱼肉也是鲜甜的。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这款海鲜是来自于经过海洋管理委员会,也就是MSC认证的可持续海产品,来自可持续认证的渔业。经过MSC认证的产品都会获得这样一个MSC小蓝鱼的生态标识,选择这样的海产品,可以助力于我们海洋资源的保护。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用脑用眼的时间超长,多食用比目鱼,能够从中获取丰富的营养,补充大脑和眼部所需的养料。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多平台特约美食原创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天天用电脑的人,常吃这鱼可比吃肉强,蒸5分钟出锅又香又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