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2021-05-03 09:59阅读:
我家特别喜欢吃鱼,尤其是黄花鱼,刺少肉嫩,其脂肪含量还少,特别适合老年人和脑力工作者。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黄花鱼我以前总是清蒸吃,但一种吃法吃腻了就想换个花样吃。于是,干烧黄花鱼便也经常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久而久之,便也总结出了黄花鱼不破皮的方法。
首先锅要好。不粘锅或者油润的铁锅都可以,不建议用不锈钢锅,因为极易粘鱼皮。二是油不能太少,要使油能没过鱼身。油不但能激发出鱼皮鱼肉的香味,更能在鱼身和锅壁之间形成极小的空间,尽快将鱼皮中的水分蒸发。三是煎鱼的时候不要翻身,待鱼皮变焦定型后再翻身,鱼皮鱼肉成一体,品相就好。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至于什么口味,就完全依个人的喜好了,五香味、香辣味、酱香味,也可以一次一个口味,这样老也吃不腻,连炖鱼的小料如大蒜辣椒丁都倍儿香。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红烧黄花鱼】-------




【材料】 黄花鱼1条
【调料】 红辣椒1个,大蒜1头,姜1块,八角1颗,花椒1撮,植物油适量,盐少许,酱油适量,料酒适量,水1碗


【制作】
1. 黄花鱼刮鳞、去鳃、去内脏及腹内黑膜,清洗干净后用厨房纸将里外的水吸干净;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2. 调料准备好:红辣椒去籽切丁,大蒜瓣一切为二,姜切厚片;不限于这些材料;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3. 不粘炒锅中倒适量植物油,油量可多一些,待油温5、6成热时,将黄花鱼滑入锅中,先不要晃动锅子,也不要移动鱼身,中火加热3-5分钟,待鱼底部焦至微黄时再翻身煎另一面;鱼肉尽可能煎得干一些,后面才更加吸汤味儿;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4. 将多余的油倒出,沿着鱼身淋一圈料酒,再将蒜瓣、姜片、八角、花椒等调料入锅,倒适量酱油、热水、少许盐;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5. 中火将汤煮沸,盖盖子,转小火焖炖15分钟;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6. 用铲子将汤撩到鱼身表面,可使着汤不多的鱼表面更加入味;待汤耗得差不多时,将红辣椒丁入汤中变色,即可将鱼出锅。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苹果私房话】


1. 黄花鱼肉嫩易碎,所以一定要将皮煎黄煎定型后再翻身,小火慢炖入味,可保持鱼型完整;
2. 调料和配料不限于这种,可根据口味做出酸甜咸辣的味儿。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多平台特约美食原创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黄花鱼这么做又香又漂亮,一次吃一整条,连炖鱼的小料都不放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