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2021-05-07 09:04阅读:
母亲节,能为妈妈做点什么?一束美丽的康乃馨,一句感恩的祝福,一个温暖的拥抱,一桌营养健康的家常饭。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萝卜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可生食,亦可熟食;可炒可炖可腌可煮,物美价廉,是药食同源的好食材,还有“平民小人参”一说。
白萝卜富含钙、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素,其中的水分在95%以上,特别适合蒸、炖、煲汤。今天我就用半根白萝卜做一道清爽入味的蒸菜,非常是素的,但是微甜多汁,太好吃了。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另外,分享一个题外小窍门,如果衣服等布料上有血迹,可切一小块白萝卜蹭一蹭,可恢复如新还不会留有痕迹;如果是多年污渍,就别尝试这个方法了。
不放一滴油的剁椒萝卜,营养低脂除燥,吃着很清爽,母亲节给妈妈动手做一份~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剁椒萝卜】---




【材料】 白萝卜半根,剁椒2勺,小葱1棵


【制作】
1. 白萝卜、小葱、剁椒准备好;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2. 萝卜纵剖两半,切厚约2毫米的薄片;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3. 将萝卜片码放在蒸盒里,略微倾斜增加底部的空白,利于空气流通和汤汁的流动;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4. 再摆一层;简单的食材和做法,摆盘上稍用心,让食物也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5. 淋上红剁椒,整盘菜全靠剁椒提味儿,所以尽量淋得均匀些,现浇一点儿剁椒汤;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6. 入蒸锅,上汽后蒸20分钟以上;蒸的时候根据喜欢的口感、萝卜的苤厚、器皿的材质等来调整;蒸的时间久一些,萝卜片软烂鲜嫩多汁;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7. 小葱切末;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8. 出锅后撒上小香末,整盘菜红绿白相间,清爽又热闹;如果嫌味道太寡淡,可以泼一点儿热油,这个可随个人口味来调整。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苹果私房话】


1. 这道菜用白萝卜比其它品种的萝卜品相要好,且白萝卜含水量大,口感鲜嫩多汁微微甜;
2. 切薄片易码盘,也易熟。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多平台特约美食原创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母亲节,给妈妈做道健康蒸菜,不放一滴油,简单营养好吃又开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