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2017-08-02 15:04阅读:

周末,
北京天气依然被酷热笼罩。趁着早上的凉爽多睡一会儿,九点半时起床,吃了三个韭菜盒子,盒子挺好吃的,想吃第四个,拿起又放下了。中午要去新荣记,早上还是别吃太多了,何况早饭是十点吃的,怎么也要为中午留点肚子呀。



郭科和老板来北京参加泰富酒店的臻享品鉴会,回青岛之前邀我一起在新荣记午饭。正点前往,进门看见英子正在写菜单。每逢有接待,英子都会亲自给客人写菜,一是要配搭合理,咸甜酸辣有个平衡,让宴席有个好的节奏;二是把自家的拿手菜、经典菜、新菜分别写上几个,给客人更多了解新荣记的机会;三呢则是对食材的选择,海鲜中鱼虾贝蟹的选择、新荣记特有食材的体现等,都是英子这张菜单所要考虑的。总经理写菜单在我看来是一种很高的礼遇,客人受到店家的尊重,也由衷感谢英子的这份情义。啥都不说了,一切都记在心里。




我喜欢的脆皮鸡,皮脆肉香,逢吃必点。这道菜在新荣记属于手快有手慢无的畅销菜品,去的晚了估计就吃不到了。大厨工作时间只能做那么多只,最好在订餐时就留好。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熟醉六月黄和海胆刺身,这样的组合还是第一次在新荣记见到。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肥美的大蛏子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粥水煲橙子,蛏子爽脆嫩,粥水鲜滑香。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牛肝菌烧红斑鱼,新菜,好吃。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家烧梅童鱼。家烧是新荣记处理海鲜的独家秘技。虽然是台州地方家常做法,却能把鱼肉的鲜美做到极致。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墨鱼汁炒手打年糕。这也是我喜欢的菜,墨鱼汁的鲜满满包裹着弹糯的年糕。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刀板香,底下垫的是
南瓜。味道香醇,个人喜欢再切薄一点。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台州的点心扁食,北方人叫
饺子。其实,山西有些地方也叫扁食。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黄鳝焗饭。新荣记的米饭料理有很多种,和牛炒饭、牛肝菌焗饭等,这个饭是第一次吃,我喜欢。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里面包着燕窝的绿豆糕。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牛油果燕窝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很认真的吃碗饭。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郭科拍的不错,镜头的解像力也很高,因此,我的斑斑白发如此清晰的展现出来。无可奈何的老去了。


😭美丽的英子为我们烹制黄鳝饭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和大厨boss还有郭科合影。Boss以前是海港城的总厨,是海港城最早的一批创业者,很多厨师都在他手下工作过。郭科算是晚辈,虽然在海港城工作过,但只听说boss的大名,今日才第一次见到。新荣记菜品当中有不少粤菜的痕迹,这其中,boss做了很多很好的努力。
新荣记午餐的新一点启示



一餐饭,见到了老朋友,也结识了新朋友,新老朋友一起品尝了新荣记的经典菜和创新菜,可谓收获多多。




席间,大家聊到如今高端餐饮发展方向和服务创新举措时,一致认为,对菜品的介绍要给予足够的重视。食材来源的地域特点,
烹调方法采用的恰当性、合理性、适应度,品尝时应该注意到几个味道层面和口感特点,尽可能的介绍给客人,让客人吃的明白,还要给客人留下讲古的内容。能花大价钱吃饭的那些人,估计都是不差钱的人,大致也是各个行业里的精英了,不同的行业不好比较,比较财富也没意义,如果你能让他在饭桌上讲出一二三来,对活跃气氛提升自尊都会有良好的作用。都是行业佼佼者,谁能赢得行业外的尊重,这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如果你能为他提供这样的可能,大概你也就留住了这个客人。垒沙成堆,你还怕没生意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