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凡战队》:热血少年团,燃情新英雄

2017-05-12 21:21阅读:
《超凡战队》:热血少年团,燃情新英雄
以上世纪90年代收视大热且备受欢迎的《恐龙战队》改编而来的好莱坞青春、动作、视觉大片《超凡战队》,以五个青少年的超能青春为主线,以打败代表邪恶的丽达女王,拯救少年家乡天使丛林镇为终极任务,细数了由五位鲜肉小花组成的高能少年团,从个体到合体,从独力到合力,联合一体,鏖战力戮的故事。



团结就是力量,众人划桨才能开大船,这些日常生活中简单的道理,在“超凡战队”燃魂战斗的瞬间,都被践行地淋漓尽致。虽然是一部以动作、科幻、视觉大片,但《超凡战队》的最主要的剧情驱动力,则是友情。因为,从超能个体,到燃魂联合体,最夯实的友情,见证了少年团的优质蜕变。



作为一部青春片,《超凡战队》没有过多地着墨于男女主人公的男欢女爱,责任,成长,友情是影片的内核,而爱情只是蜻蜓点水般地一笔带过。毫无疑问,这样的剧情设置,很容易让人想起《饥饿游戏》《分歧者》,是好莱坞较为成熟的一种类型片。只不过,《超凡战队》更多的融入了科幻元素,有意削减了爱情的戏路,但青春、友情、责任、成长的主题却一脉相承。



《超凡战队》再次让观众见证了好莱坞电影黑科技的日臻成熟,尤其是片尾的正邪大战,颇有《蝙蝠侠大战超人》《复仇者联盟》等超级英雄片的即视感。顶尖的视觉特效,燃爆的荷尔蒙气息,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到肾上腺素井喷,激涌。

《超凡战队》:热血少年团,燃情新英雄

不过之于我而言,更感兴趣的恰恰是五位高能少年是如何联合起来,产生无敌聚能聚力效应的。



《超凡战队》中,五位超能战士分别是粉衣战士金伯利、黄衣战士特里尼、蓝衣战士比利、红衣战士杰森、黑衣战士扎克。从他们的机甲外形看,无论整体质感还是局部细节,都充满了浓郁的未来感、科技感。而人性元素的加入,即青春、友情、责任、成长等的有机融汇,则让这个高能少年团,有了更多人性化、人情味的东西在里面。这种承载着成长,寄托着责任的人设与剧设,让整个影片不再单单是视觉特效这么简单。



片中,五位热血满满,青春澎湃的少年都是有故事的人。红衣战士原本是一名在当地颇有人气的足球小子,受伤一度让他迷失、颓靡,与父亲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作为影片绝对男主角,身为超凡战队的队长,在一次次磨难、波折中,他逐渐认识到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打败敌人,也才能改变自己低迷的人生景状。

《超凡战队》:热血少年团,燃情新英雄

蓝衣战士是黑科技高手,纯朴、善良是他的天性,稍显遗憾的是,他有着轻微的自闭症状态,也有着略微的社交恐惧症,也因为如此,他惨成校园霸凌的对象。友情的纷纷涌入,无疑在情感上疏通了他的心理症结。



黑衣战士是一个叛逆少年,独来独往的他,因为儿时的阴影,对外界有相当的排斥感。因此,外表强悍的他,看起来则非常的脆弱。粉色战士、黄衣战士两位女孩的心里,也都藏着自己不可告人的小心事。友情再次成为了打通他们任督二脉的关键动因。基于这样的人设,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五个能走在一起,能组成“超凡战队”了。



在好莱坞据说有一个说法,即剧本的前45页必须有15个梗作为影片的笑点。虽然这样的传闻真假难辨,但从好莱坞的超级英雄大片中都不难看到,但凡能热卖的,都是超级搞笑的。



《超凡战队》也顺应了这一法则。这是一部动作、科幻大片,但在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一部合家欢电影。硬科幻的外衣下,影片植入了相当密集的笑点、笑弹。尤其是黑人角色蓝衣战士,他就承包了影片的大部分笑点。就好像《速8》中的黑人小子罗曼一样,逗比,搞笑,卖萌,耍酷,轻松自然地就能戳中观众的笑穴。让爆炸声、突突声,与笑声、欢闹声,有机地融为了一体。
《超凡战队》:热血少年团,燃情新英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