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期而遇》:从相怼相杀到相亲相爱

2017-05-19 15:59阅读:
《不期而遇》:从相怼相杀到相亲相爱
爱情轻喜剧《不期而遇》讲述的是一对青梅怨侣之间的爱情奇葩事。大长腿男神张亮扮演的范小闲,是一个十足的捣蛋大王。在一次去往美国治疗病症的旅途中,偶遇少女心爆棚,正义感井喷的李心(张雨绮饰演)。
范小闲与李心算是从小长到大的老朋友,但两人之间却水火难容,甚至怨念重重。尤其是范小闲,甚至从小就毒舌、咒怨李心“永远都嫁不出去。”但就是这样一对怨偶佳人,却在一次旅途中狭路相逢了。欢喜冤家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戏码,也由此开启。

既然是欢喜冤家,那旅行的一路上少不了口舌之争。范小闲与李心之间也难免会上演怼天怼地怼空气的麻辣片段。不过,正是在这见神怼神,见佛怼佛的过程中,两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知。原有的偏见也一次次被剥离,爱的可能也就此生根发芽。
《不期而遇》:从相怼相杀到相亲相爱
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不期而遇》将喜剧与爱情的元素融入的恰到好处。尤其是一些小细节的设置,都让人深感笑意满满。范小闲与李心之间的嘴炮大战,更是让人见识了欢喜冤家的高能。不过,刀子嘴下,豆腐心里,两人都还装着对方。这也让观众在笑出腹肌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真情真爱的弥足珍贵。
《不期而遇》将范小闲与李心心理世界的抓取和分析还是比较精准的。明明互相喜欢着对方,却由于种种原因,尊口难开,而旅途中的一次次奇葩、极品经历,却给两人制造了多个敞开心扉,彼此走进心里的机会。这样的人设和剧设,都让两人的终极归宿变得不那么生硬、突兀。
其实,类似的从欢喜冤家到佳偶天成的戏码,即便是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见。不少情侣之间情感的产生,并非来自一见钟情或一夜风流。很多时候往往正是有了欢喜冤家之间的互斗、互怼,才成就了一对对的天成佳偶。毕竟,互斗、互怼也是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只是,这斗和怼,都是有底线,有节操的。就好像《不期而遇》中的范小闲和李心一样。
《不期而遇
》高指数的爱情、喜剧,让人看的温情、爽心。影片张亮搭档张雨绮组成的双张组合 cp ,更是亮眼到让人足以想舔屏。片中,张亮不仅大展喜剧魅力,大长腿、胸腹肌更是让观众惊声尖叫。张雨绮则不停从女神到女神经来回转变,制造的笑果也是杠杠的。才子与佳人的“不期而遇”,所带来的惊喜、浪漫与温情、暖心,也是绵延不绝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