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吃吃”的爱》:久别再重逢,“康熙”又来了

2017-05-25 08:43阅读:
《“吃吃”的爱》:久别再重逢,“康熙”又来了

蔡康永、徐熙娣(小S)这对金牌组合打造的华语娱乐圈最经典也最王牌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停播大概有一年时间了。就在网友、粉丝纷纷翘首期盼“康熙”何时再度合体,重返荧屏时,不曾想,一部《“吃吃”的爱》率先在大银幕上,满足了观众的要求。

《“吃吃”的爱》由蔡康永导演、编剧,小S领衔主演,实力派型男金世佳、不老女神林志玲倾情加盟。影片讲述了18线谐星上官娣娣与一线巨咖上官玲玲之间的爱恨情仇,以及一个叫许春梅的女子因为祖传的煲汤秘方被所信赖的人盗取而改变的一生。

照本人的理解,影片之所以叫《“吃吃”的爱》,一是因为,上官娣娣与姐姐上官玲玲的“舞台姐妹”情缘的潮落潮起的关键在于那一碗的花生酱拌面。二来则是因为许春梅的人生之改变、颠覆的根本动因,则源于祖传煲汤秘方的失窃。“吃”成了上官娣娣、许春梅命运终转的导火线。当然,根据影片的故事情节看,《“吃吃”的爱》即便理解为“痴痴的爱”也不为过。

《“吃吃”的爱》是一个充满了奇幻色彩的温情小品,姐妹亲情,儿女私情是影片所要表达的两条主线。与此同时,影片融入了许多喜剧元素,从而让影片的整体氛围较为轻松愉悦,足以让观众在欢笑和泪水中体验、感悟真情、真爱的可贵。

《“吃吃”的爱》是蔡康永作为导演的大银幕处女作,也是蔡康永为老搭档徐熙娣(小S)度身打造的一部影片。从成片效果(笑果)看,影片的完成度还是比较高的。

片中,蔡康永充分发挥、调动、挖掘了徐熙娣的优势,无论逗趣搞笑还是卖萌耍酷,亦或是热辣风情,再或是妩媚娇柔,小S都呈现出了不输《康熙来了》的表现。尽管蔡康永身居幕后,徐熙娣位处台前,但两人配合之默契,对接之无缝,就好像又见了久别重逢的《康熙来了》一样。

最懂徐熙娣(小S)者,非蔡康永莫属也。以前,常常把这句话当作是网友对喜欢《康熙来了》的调侃,但看了《“吃吃”的爱》,
才发现,真正最懂的徐熙娣的,果然是蔡康永。不仅如此,蔡康永对女性情感的把控,也超级细腻。尤其是对一些细节的处理,尤见真功夫。真的很难看得出来这是一部导演新人执导的电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