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蝴蝶公墓》:一曲凄绝唯美的爱情挽歌

2017-10-20 10:29阅读:
《蝴蝶公墓》:一曲凄绝唯美的爱情挽歌

蝴蝶破茧重生,就为寻找一生的伴侣,并无怨无悔的为之繁育,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是《蝴蝶公墓》中张俪饰演的女一号尚小蝶所说的一段话。这段话基本上道出了《蝴蝶公墓》奇情、惊情、悲情的调调。事实上,《蝴蝶公墓》也的确为观众奏响了一曲凄绝唯美的爱情挽歌。

著名蝶舞舞蹈家尚小蝶(张俪)在受邀前往位于匈牙利一神秘华人家族教授蝶舞的过程中,被位于这里的“蝴蝶公墓”所拥有的神秘力量而吸引。在追探“蝴蝶公墓”所藏秘闻的同时,尚小蝶与该家族大公子庄秋水意外邂逅,并由此开启了一段充满奇幻色彩的悬疑爱情。

《蝴蝶公墓》将惊悚、悬疑、灵异、恐怖、奇情、阴谋等元素融为一体,多线并行地为观众织造了一个烧脑连连,疑影重重,反转频频,惊悚环环的爱情故事。影片的整体风格比较黯黑,从而让发生在欧洲古堡古墓中的惊魂事件更具震撼力。茂密的丛林,幽暗的古堡,迷情的水塘,摄魂的公墓,蚀骨的地宫,每一处、每一地都有可能上演夺魂索命的恐怖一幕。
《蝴蝶公墓》:一曲凄绝唯美的爱情挽歌

尤其是当成千上万只蝴蝶成群结队而来,弥漫楼道,冲破玻璃,飞向氤氲昏暗天空的时候,那种不祥之兆所带来的窒息感,紧迫感,不由自主的就让人为尚小蝶、庄秋水等人的情感归宿、命运归途担心起来。当哀婉、凄绝、无奈、绝望的神情随着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后而愈加浓郁、厚重的时候,蝴蝶向死而生的悲情,尚小蝶、庄秋水为爱化蝶的凄厉,情不自禁就让人有了泪奔的冲动。

《蝴蝶公墓》所架构的爱情故事颇令人有所思有所想,其对传统爱情观的精准捕捉与再现,不由得让人既感慨于他们(尚小蝶、庄秋水)爱的坚韧和无奈,又感佩于他们爱的决绝和坚毅。一生挚爱
一个伴侣的执念,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践行。
《蝴蝶公墓》:一曲凄绝唯美的爱情挽歌

《蝴蝶公墓》没有简单的为爱情而爱情,影片所展示的爱情与阴谋,其背后的实质是对人心的考量,对人性的救赎,对欲望的鞭笞,对怨念的支离,对真爱的赞颂,对善良的承袭。所以,尽管影片整体风格黯黑,整体氛围冷郁,但其最终的情感诉求和表达,还是让人感受到了融融的暖意,绵绵的温情。

凄绝唯美的爱情故事是《蝴蝶公墓》最大的看点之一,而张俪、锦荣高颜值女神男神一脸配的CP组合,更加持了这份爱情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尚小蝶的哀婉、忧伤,庄秋水的抑郁、冷魅,都被张俪和锦荣呈现的精准而透彻。特别是他们对挚爱的追求,对善念的执着,一如向死而生的蝴蝶,动情,动心,动人魂。

姑姑李若彤的惊喜现身为《蝴蝶公墓》加分不少。李若彤似乎与古墓有着某种不解的情缘。《神雕侠侣》中,李若彤是古墓派掌门人;《蝴蝶公墓》中,李若彤是庄家的掌门人。从“古墓”到“公墓”,李若彤虽年龄渐长,但容颜还在,气质依旧,无敌魅力更胜从前。
《蝴蝶公墓》:一曲凄绝唯美的爱情挽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