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动物系恋人啊》:爱的法则,用心去爱者为王

2018-04-02 18:40阅读:
《动物系恋人啊》:爱的法则,用心去爱者为王
在很多平常人眼里,爱情与婚姻的关系搞得并不清楚,事实上也没必要去搞清楚。因为只要用心好好去爱,用心好好去维护、经营婚姻,真爱、真情所赋予的美好生活就会圆满。但是,当在爱的竞争中,遭遇丛林法则的时候,就不得不去思考一系列现实且敏感的问题。比如爱情的终极目的究竟是什么?爱情和婚姻孰先孰后,孰轻孰重等等。这些问题有时候能迎刃而解,有时候又会让人焦头烂额,处理不好,甚至会影响到爱情的发展,家庭的经营,尤其是在爱情越来越脆弱,婚姻家庭越来越敏感的当下,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实际上已经不容再忽视了。
正在搜狐视频独家热播的《动物系恋人啊》,就以这么一群人的爱情、婚姻的欢喜旅程,麻辣经历为主线,为观众呈现了一番爱情与婚姻的现实图景。搞笑、温馨、催泪,又令人省思,是一部很值得一追的爱情生活轻喜剧。
以往看到阿娇常常是在大银幕上,不过在这部网剧中,阿娇扮演的楚之河还是给人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剧中的她,颜值依旧在,但人设更吸引人。楚之河有些呆萌甚至有些木讷,也因此常常成为同事、好友善意取笑的对象。职场生活中,她的表现同样显得有些不那么灵敏,对同事的很多为目的去迎合某些人的做法不理解,更不屑去模仿、学习。作为一枚松鼠系的软萌妹纸,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在楚之河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即好友一个个结婚生子,唯有她无人问津。以至于她的妈妈不得不为她密集相亲,也因此闹出一大堆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来。
《动物系恋人啊》:爱的法则,用心去爱者为王
善良的人总是幸运的,楚之河的纯真、善良,让她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让她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那个人就是具有典型的长颈鹿系男神、由贺军翔扮演的王大树。一场婚宴中,王大树就好像长颈鹿一样,脖子长看得远也看得准,一下子就对笨女孩楚之河有了好感,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很快就占领了他的小心房。不过在相处的过程中,无论楚之河还是王大树都
觉得爱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特别是在匆匆结婚后,两人的冲突、矛盾完全被凸显出来。爱情与结婚孰先孰后、孰轻孰重,是先恋爱后结婚还是应该先结婚后恋爱的现实纠葛也纷至沓来。动物系的他们,该如何在爱的法则中,呵护爱,维护情。就此,以他俩生活为主要路径的爱情麻辣生活,一波接一波的上演了。
俗话说得好,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爱情、婚姻、家庭的经营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动物系恋人啊》呈现的就是这种矛盾与冲突。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错,《动物系恋人啊》中楚之河、王大树等角色的经历告诉大家,无论爱的目的是不是结婚,都必须付出真心。尤其是在适者生存、胜者为王、强者无敌的爱情丛林中,家庭婚姻困境里,只有强者才能维护好爱,经营好家庭与婚姻。这里的强者,就是为爱百分百付出,毫无保留的人。
《动物系恋人啊》:爱的法则,用心去爱者为王
无论是阿娇扮演的松鼠系楚之河还是贺军翔扮演的长颈鹿系王大树,亦或是后来闯入他们二人世界的豹系女王芬妮(隋棠扮演)、狼系帅哥秦浩(张睿家饰演),在爱情的丛林里,他们展开了一系列的竞争。观众在体验他们为适应爱情生存法则所做出的种种努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现实生活中你我他的真实经历,人设和剧设所自带的强大代入感和存在感,很容易就让观众进入到楚之河、王大树等人的情绪中。偶像、纯爱,甚至有些童话般的寓言,但《动物系恋人啊》给人最强烈的感受还是它的烟火味,生活气。
其实,在观剧的过程中,已经不太在意松鼠系、长颈鹿系、豹系、狼系如何组成cp搭档,也不再关注楚之河、王大树、芬妮、秦浩最后会谁跟谁在一起。因为,他们在爱情的丛林里,付出的都是真心,都是真我,都是王者。所以,只要能跟随他们自己的意愿、内心去搭配,去组合,观众就没有必要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们。从这个角度看,《动物系恋人啊》的剧情架构和走向,都是比较新鲜、新颖的。
《动物系恋人啊》:爱的法则,用心去爱者为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