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寻找罗麦》:韩庚用心炼出好角色

2018-04-15 10:57阅读:
《寻找罗麦》:韩庚用心炼出好角色
韩庚领衔的《寻找罗麦》是一部非常轻、缓、柔、慢的电影。影片无论叙事风格还是摄影技巧亦或是配乐特色,再或是演员表演,都非常舒缓。但这却是一部能让人看得进去,入得了戏的电影。当随着韩庚所饰演的赵捷的脚步,一起踏上“寻找罗麦”的旅程,走进圣地西藏和普罗旺斯后,生生就感觉到心灵被涤荡,情殇被治愈了。
赵捷和罗麦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由于一起车祸,一个小男孩突然离去。尽管交警认定罗麦、赵捷没有任何责任,罗麦却因为有人亡故而陷入深深自责中。他为此沉沦、颓靡,情绪状态、精神状况非常堪忧。为了洗涤心灵,也为了治愈情殇,罗麦毅然决然前往西藏。而这一别,与赵捷乃至所有亲朋好友都成了永别。
罗麦的离去让赵捷对生命的含义有了全新的认知,为了寻找罗麦,也为了救赎自己,走出情殇,赵捷只身前往西藏,寻着罗麦的脚步,望着记忆中罗麦的身影,开启了探寻生命真意的旅程。此后,赵捷还去往了另一个圣地——法国的普罗旺斯,将罗麦的骨灰送给他的家人。
《寻找罗麦》:韩庚用心炼出好角色
《寻找罗麦》故事情节并不复杂,正叙与回忆相交叉的方式,让观众更能真切体会赵捷与罗麦的真挚友情。走西藏和走普罗旺斯两条主线交织而行,将赵捷的心性呈现的恰到好处。这样的讲述方式,很容易让观众融进剧情。韩庚对赵捷行云流水的诠释、演绎,也在自然而然中就让观众的思绪、心境涌进到了赵捷的内心世界里。情感的共鸣和情绪共振也因此油然而生。
《寻找罗麦》中韩庚入戏很深,表演也很走心,点点滴滴中,韩庚与赵捷已融为一体。电影里,韩庚的小表情、小肢态、小眼神运用的都比较到位,对情感的表达也很细腻、真诚。尤其是内心戏中赵捷情绪的渐次爆发,层阶推进,韩庚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罗麦自责颓靡时赵捷的焦心忧虑,送罗麦去西藏时的不舍,听闻罗麦雪崩中罹难时的心惊,看到罗麦尸体时的冷峻深邃,走进雪域高原切身感受雪山蓝天以及藏民虔诚
后的顿悟,带着骨灰一路前往普罗旺斯时的迷思......尽管韩庚的眼神、表情、体态都没有太大变化,既没有痛哭流涕,也没有声嘶力竭,却依旧将赵捷内心情绪的起伏跌宕,演绎的非常饱满。将一个失去生命中最好朋友,借圣洁之旅体悟生命真谛的赵捷的复杂心态,捕捉的通透精准。韩庚走心的表演一下子就带着观众进入到赵捷的情绪中,跟着赵捷一起开启了一场心灵的救赎旅程。
罗麦母亲看到儿子骨灰以及信件后将手握住赵捷,赵捷也握住老太太手的戏份,竟让人哭的稀里哗啦。虽然那一幕韩庚没有正脸出镜,只给手来了个大特写,但就是从这不到一分钟的手握着手的戏份里,让人感受到了赵捷与罗麦(家人)的挚爱真情,也让观众看到了韩庚在线的演技。
《寻找罗麦》:韩庚用心炼出好角色
作为曾经的流量小生,接拍《寻找罗麦》这样的戏,颇具挑战和风险。但从成片效果看,几年前的韩庚已经开始褪去青涩,表演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为诠释好赵捷,韩庚狠下了一番功夫。苦练法语,在与罗麦、罗麦家人朋友以及法国籍角色全程流畅的法语交流,丝毫不见违和感。不顾高原反应,不顾皮肤晒伤,亲身前往西藏雪域,只为能更好体验人物,融入角色。
《寻找罗麦》是韩庚几年前的作品。那之前,韩庚在《大武生》中小秀表演才华,紧接着在《致青春》中让人眼前一亮。而《万物生长》的成功则让韩庚从流量派成为实力派。《寻找罗麦》的拍摄,让韩庚的实力得到了又一次的历练。关键是韩庚没有满足于做一个流量派。他敢于挑战自己,颠覆自我,用在线的演技释放实力,用走心的表演炼出好角色,韩庚的表演之路正越走越宽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