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1最硬电影大餐,只认渣渣辉和他的《低压槽》

2018-04-28 16:06阅读:
5.1最硬电影大餐,只认渣渣辉和他的《低压槽》
人品好、演技好的演员,无论做什么都会让人放心。比如张家辉执导的这部《低压槽:欲望之城》(以下简称《低压槽》)就没有让人失望。作为张家辉导演的第一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动作警匪片,《低压槽》的成片效果完全超出了的预想。动作大戏酣畅淋漓,情感大戏灼心暖肺,主题预设血沸魂燃,作为5.1期间最硬的电影大餐,《低压槽》很有潜力成为一匹黑马。
《低压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完成度不错。事实上,《低压槽》已经是张家辉作为导演的第三部作品了。只不过由于前两部没有在中国内地上映,而让不少观众忽视了。作为一部暗黑系的警匪题材动作电影,《低压槽》无论故事情节还是人物塑造,都是比较成功的。张家辉作为导演的叙事能力、以及对演员的掌控力、挖掘力,都在这部电影里得到了较为明显的体现。
作为一个曾经主演过警匪题材动作电影且因此获得影帝的演技派,张家辉深得该类型片的精髓。气氛的营造,节奏的掌控都一气呵成。而影片的质感也不仅体现于场面制造、气氛的营设,更源于剧情的考究,角色的塑造。
5.1最硬电影大餐,只认渣渣辉和他的《低压槽》
既然是警匪动作片,《低压槽》自然少不了硬到爽、燃到爽、嗨到爽的动作戏。狭小空间里的贴身肉搏,你来我往的密集枪战,犹若迈克尔贝上身附体的飙车、爆炸大戏,直叫人血脉喷张,惊呼过瘾。荷尔蒙飙升,肾上腺素爆表,《低压槽》带来的快感简直了。视觉上的惊险刺激显然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娱乐心理。所以,形形色色人物角色之间的斗智斗勇斗心计亦成为《低压槽》的看点之一。欲望之城里,“以恶制恶、以暴制暴”的正义之道,带给观众的是燃情,是沸血。
既是导演又是演员,所以,张家辉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很清楚通过《低压槽》所要表达的究竟是什么。正因为如此,导演的意图在男主角的身上得到了毫无保留的传达。个人觉得,这是张家辉作为导演作为演员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讲真,
看《低压槽》在很大程度上讲还是冲着张家辉的演技去的,张家辉的表现果真没有让人失望。他所扮演的男主角—卧底警察于秋,那种亦正亦邪、亦善亦恶,通过张家辉特色丰足的眼神、表情,表现的尤为精准。尤其是于秋自我救赎的片段,那种纠结、挣扎,张家辉演的走心,观众看的专心。
5.1最硬电影大餐,只认渣渣辉和他的《低压槽》
张家辉作为导演的牛掰之处还在于,他完全没有独享于角色之中,而是很懂得与其他演员的角色搭戏、配戏,从而让《低压槽》演员的表现成为一个整体。电影里,徐静蕾出演的宫田美惠子也让人眼前一亮,夸张的造型,大胆的人设,对文艺范十足的才女徐静蕾丝毫没有构成威胁,老徐演起来也是得心应手。而宫田美惠子与于秋的相爱相杀,让张家辉与徐静蕾的实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
《低压槽》中,角色之间在欲望黑洞与人性善念的角斗中挣扎着。不得不说,这戏看的人既扎心又暖心,而张家辉与徐静蕾全程在线的演技,让人不由自主的就想给他俩加个鸡腿、点个赞。当然,同样是金牌实力派的林雪、元华、余男、苗侨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5.1最硬电影大餐,只认渣渣辉和他的《低压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