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2019-11-06 21:24阅读: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11月3日,中日合拍的动作冒险反恐视觉大片《冰峰暴》,在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活动。原本是冲着开罗国际电影节影后张静初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役所广司去的,结果,在被两位影帝影后精湛演技折服的同时,也被影片华丽的视觉画面所深深吸引了。而在千峰万仞间不断上演的惊险刺激、惊心动魄的动作大戏,更是该片的一大看点。与此同时,影片所传递出来的坚持梦想、执着真爱、呵护正义的主题,也深动人心、暖化人魂。

《冰峰暴》中,役所广司扮演的姜月晟是民间救援组织“翼小队”的主力成员。作为攀登珠峰的传奇者之一,他曾经带领着他的“翼小队”成员,在极寒条件下,多次与雪崩、风暴上演着一幕幕争夺生命的生死大战。张静初扮演小袋子则是一名狂热的登山爱好者。五年前,她曾与男友一起登山,但男友却永远安眠于千封万雪之中了。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姜月晟的“翼小队”因为要执行非常艰巨的任务欲再次攀登珠峰,小袋子也阴差阳错的加入了“翼小队”。由此,姜月晟与小袋子强强联手,开启了新一次的珠峰之旅。但这一次,等待他们的不仅有凶险到噬魂夺命的恶劣自然环境,更有一场惊天阴谋。他们能否再次战胜风暴雪崩,能否躲过这场惊天危机,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和冲突的不断升级,氛围越来越紧张,悬念越来越揪心。

《冰峰暴》是一出情感大戏、动作大戏、
反恐大戏,更是一出人性大戏。电影里,小袋子与五年前因雪崩而丧命的男友的情感戏,真挚而感人,淳朴而动人。即使在千里冰川、万里雪山上有各种潜在的致命危险,也不能阻挡小袋子对已故男友的思念之情。这份对真爱的执着,对纯情的追求,于当下那些浮躁的年轻人而言,都有着丰足的应景之意。《冰峰暴》中不仅有爱情更有友情,特别是小袋子与姜月晟在共经凶险、同历生死之后所建立起来的那份信任与理解,更是温暖的让人泪奔、心碎。而张静初与役所广司两大影后影帝互飙演技、斗实力的过程,也一次次将人物的矛盾、戏剧的冲突,推上了新高,为影片增色不少。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冰峰暴》还有大量的动作戏。电影里,当一众人物角色穿戴着专业而先进的登山设备,在海拔近万米高的雪山巅峰上打斗、枪战的时候,那观感体验简直了。惊险到大气不敢喘、小气不敢出声,刺激到荷尔蒙指数飙升、肾上腺素爆表,就感觉自己也置身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中一样。尤其是当小袋子一次次抛出钩爪,登千峰、攀万仞的时候,心里总会打一阵寒颤,甚至有那种捂起眼睛不敢看的冲动,生生害怕她一不小心就香消玉殒。《冰峰暴》也丝毫不吝惜对雪崩、风暴等大场面的展示,对数千米雪山雪峰地区极美夜空的呈现,更是把人看得如痴如醉,从而一次次让观众完完全全地沉浸在饕餮般的视觉珍馐美馔中。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尽管无论姜月晟还是小袋子抑或是韩敏胜都不是专业的反恐战士,但是,当威胁世界和平、人类美好的恐怖危机即将发生之际,姜月晟、小袋子、韩敏胜都主动承担起了与恐怖分子作斗争的重任。这既出于他们作为普通人的本心与本性,更是“翼小队”成员理念、梦想的最好诠释。维护人类和平、呵护和谐社会,人人有责,由己做起。所以说,《冰峰暴》中的千峰万仞、千难万险,是对人心的一次鉴证,对人性的一次淬炼。它不仅在视觉上洗涤着眼球,更在心理上净化着灵魂。

悦人目、养人眼,怡人情、暖人心,动人魂、励人行。11月29日,《冰峰暴》,值得期待。
《冰峰暴》:千峰万仞鉴人心,千难万险炼人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