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在原地等你》: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暖心上线

2019-11-21 11:31阅读:
《我在原地等你》: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暖心上线
《我在原地等你》: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暖心上线
由沈朝方执导,苇子编剧,邬立朋领衔主演的《我在原地等你》正在热映中。影片讲述了一个久居在海外的华裔青年陈念兹,因患上了较为严重的现代都市病,而回乡疗愈,并在治愈的过程中,对家乡的山水田园、茶社茶坊、风土风情、人情世故都有了全新的认知。
从喧嚣繁杂的大都市,回到静谧沉醉的小故乡,陈念兹一是为了摆脱都市的烦躁、找回乡隐的宁静。二是为了将爷爷的灵位带回家乡的祠堂,并以此鉴证自己也是茶树坑村人的身份。电影里,陈念兹在归乡之后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以疗愈自己疲惫的心。电影外,忙碌一整天之后的观众也能从影片诗意的画面中、舒缓的配乐里、浸染着真情真爱的情感世界中得到治愈。而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所扮演的陈念兹,更是让观众看到了久居在大都市为生活工作家庭而忙碌到窒息的自己。谁没有陈念兹那种放弃都市归隐乡中的冲动呢?从这个角度看,邬立朋所出演的陈念兹还是很有共鸣度和共振感的。
《我在原地等你》: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暖心上线
在情绪的表达上,《我在原地等你》显得非常低调且克制,十足匹配于影片文艺高冷的调调。邬立朋的表演,也重在克制,是一种高段位的体现。尽管没有高起高落的情绪表达,但他静态式的表演方式,却有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尤其是那双深邃到足以看穿你我的眼眸,藏着多种情绪,隐着多种心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戏很有味儿。电影里,陈念兹无论是低声细语还是泪流满面抑或是神情迷离,都给人一种沉浸感、代入感。比如他在说“我想买下你的镯子”时,尽管表情毫无波澜,语气语调也平平缓缓,却将隐藏在内心
世界中的情感抒发的恰到好处。再比如于夜间和女主邂逅在山林小路上时相互眼望却无语的状态,简直像极了梁朝伟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相逢的那场戏。那时那刻,台词是多余的,对白是累赘的,因为,只要一个到位的眼神,就能烘托出人物角色的情绪、状态和心理。邬立朋的表演点到即止、举重若轻,扎实的爆发力、可塑性,可见一斑。
《我在原地等你》: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暖心上线
初识邬立朋还是在《甄嬛传》中,当时,他所扮演的三阿哥尽管戏份不多,却比较抢戏。因为在宫斗到尔虞我诈、你死我活的大氛围中,三阿哥的软弱简直就是一股清流。邬立朋对此的拿捏很贴合大导演郑晓龙对人物的设计,因而给人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退去《甄嬛传》的光环,邬立朋又在《刀客家族的女人》中扮演了余仲慧。这个角色不仅与同剧中的其他角色有着云泥之别,与邬立朋此前扮演的三阿哥也差异明显,邬立朋的可塑性也再次得到了印证。邬立朋在拍摄《刀客家族的女人》时,是在严寒的冬天,而且被冻得鼻涕冒泡眼泪结冰,如此敬业,让人感佩。其实,敬业之于身为演员的邬立朋是一种工作常态。在《我在原地等你》中,就有一幕陈念兹从坡上摔下来的戏。不知道当时的邬立朋会不会疼,反正小编在看这场戏时真感觉到了疼。
出道以来,邬立朋演过不少的角色,而且每一个角色都不尽相同。就近期的作品而言,除了这部颇为治愈的《我在原地等你》之外,还有就是自带正能励志的《北京地铁》。剧中,邬立朋饰演一位在工作中成长蜕变的基层地铁工作人员,帅气、励志,与其之前的很多角色又有不同。从治愈男神到励志男神,邬立朋再次用作品与角色、演技与实力,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写下了新篇。
《我在原地等你》:治愈系男神邬立朋暖心上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