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2020-10-16 13:39阅读: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事迹,每一件都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励人昂扬。他们中的代表人物杨靖宇、赵尚志的英雄故事不仅记录在书本中,更多次被搬上大银幕、拍摄成电视剧,让人百看不厌,令人记忆犹新。
即将于10月15日上映的《天道王》,讲述的是东北猎人李玉成及其队员浴血抗日的故事。虽然李玉成仅仅是一名普通的东北猎户,并不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一员,但在他的言行中、血脉里,始终洋溢着、绽放着、闪烁着东北抗日联军护家卫国、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李玉成的抗日往事,是对东北抗日联军精神的延续和继承,而从杨靖宇、赵尚志到李玉成,东北抗日铁男的英勇足迹,每一步都燃情沸血。在防疫抗疫的当下,这种精神对你我身边人的影响无疑是积极的,正向的,巨大的。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与以往以抗日为主题的影视剧大多描写大人物带领民众英勇抗日不同的是,《天道王》则以平民视角,聚焦了普通东北猎户李玉成及其家人村民一起抗日的故事。小人物、小细节,大感动、大力量,李玉成的抗日故事让人热泪滚滚、热血满满。
李玉成和他的家人村民生活在东北密林中,原本和谐幸福的生活因日本鬼子的入侵而被打破。因此,李玉成开启了自己的抗日之路。由于东北恶劣的自然环境,注定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起初,李玉成的妻子甚至提出为自保而躲进深山密林中。但李玉成的一系列言行,不仅激发了队员村民的斗志,也改变了妻子的看法。就这样,李玉成带着队员、村民、家人开始了激烈而艰辛的抗日战斗。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天道王》深度还原了东北抗日的艰难困苦。这不仅体现在实拍场景都是在东北地区的深山老林、冰天雪地里,还体现在道具、着装、服饰、枪械等方面。不仅如此,影片对李玉成的抗日方法也给予了较为细致的解读。虽然李玉成不是军人,甚至没有接受过军事训练,但他却是一名素养很高、敏锐性强的户外生活高手。对当地自然状况、气候条件、地理环境、地形走势的了如指掌,让李玉成在抗日的过程中占据了上风。但日本鬼子的军事武装比较强大,而且还有汉奸的带路阴谋,所以,李玉成的抗日之路注定会艰苦而卓绝。此外,日本鬼子还抓住了李玉成重情重义的“软肋”,对李玉成的亲朋好友下黑手,以此来威胁、击溃李玉成。可以说,敌我双方的交战,非常惨烈。事实也果真如此,为了保护大部队,为了与日军做殊死搏斗,李玉成和他的兄弟乃至亲人都做出了无畏牺牲。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不仅斗勇更要斗智,李玉成之所以能以少胜多狙击日军成功护卫抗日联军,不单单凭的是一身的好肌肉好力气,更是拼尽了头脑、心智。所以才能在第一时间上演了烧粮食、炸仓库、狙日军、战日匪的精彩戏码。
《天道王》的故事原型为东北抗日联军非常著名的“十二烈士小孤山阻击战”和“李炮营阻击战”。以平民视角还原东北猎人的抗日斗争,为观众奉献了一幕视觉和心灵的双重盛宴。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视觉上,影片再现了东北的大好风光,林海雪原、白桦层叠、袅袅炊烟、纯纯民风,幸福生活、如画美景,都让人心之神往。但战争的到来却打破了这里的一切,为家卫国,李玉成们与日军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浴血奋战,他们的英勇无畏、家国情怀,对观者的心灵都是一次洗礼和涤荡。没有他们的英勇无畏、壮烈牺牲,何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由衷感佩,加倍努力,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谐盛世。
《天道王》:铁血男儿,燃情铸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