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2020-11-26 12:57阅读: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为母则刚”是用来形容一个女人如果做了母亲,她会为了孩子而变得无坚不摧,非常刚强。亲情大片《妈妈不再摇滚》中的亚楠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她是单亲妈妈,独自养着一个儿子。她还是一个摇滚乐队的主唱,每天奔波于各大场所献唱,以养家糊口。
亚楠非常果敢、泼辣,也有些野性、冷魅,一如她的摇滚风格。对她而言,摇滚几乎成了其生活的全部。如此痴迷、执着于摇滚,势必影响对儿子的照顾。也因此,母子之间的沟壑间隙越来越深。直至一场车祸的发生,儿子浩宇双腿重伤,只能坐在轮椅上。在这一刹那,亚楠仿佛才孟醒过来,才勇敢担负起了做妈妈的责任。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之前的亚楠,与别的妈妈相比,她少了几分柔情,也少了几分耐心。浩宇的遭遇则逼着她面对现实、挑战自我。在经过短暂的烦躁、狂暴之后,亚楠开始了寻找名医为儿子治病的坎坷路。在这个过程里,亚楠有了很大的改变,她不仅更女人了,对儿子的处境也有了更多理解,也因此对儿子的照顾更加上心、用力了。
苏岩是一位在治疗腿病方面很有建树和成就的名医。但苏岩却因为一些原因被医院辞退了。为了找到苏岩,亚楠废了老鼻子劲儿。当她找到苏岩的时候,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曾经的名医,竟然住在一间破旧鄙陋的房子了,整个人也邋里邋遢,与名医丝毫不沾边。不仅如此,苏岩的言行举止还有些神神叨叨的,感觉精神上出了问题。面对这样的名医,亚楠不仅暴脾气上身,甚至还想打退堂鼓。但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儿子,亚楠又下定决心,要用真诚去打动、改变苏岩。在这个过程里,亚楠了解到了苏岩“
疯魔”背后的原因。经过几番的沟通交流,双方有了很好相处模式,亚楠儿子的腿也因此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妈妈不再摇滚》中的妈妈亚楠非常特别,她性格刚烈,脾气火爆,但当儿子的命运因意外改变的时候,她又不得不去面对,并承担了各种各样的压力。亚楠不但没有被压力打垮,反而越挫越勇。这期间,她不仅为儿子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还拯救了徘徊在迷茫、堕落边缘的苏岩。更重要的是,亚楠自身也有了根本转变。《妈妈不再摇滚》本意并不是亚楠最终放弃了摇滚,而是说亚楠的性格脾气、言行举止,都不再那么摇滚,而是因为儿子所遭遇的意外有所改变。变得更温柔、更女人、更体贴,从而也更像一个妈妈。
亚楠很好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为母则刚”。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尤其是当儿子遭遇变故的时候,母性的力量在亚楠身上得到了绽放。当然,亚楠也不是一开始就变得这么快,这么强。她的改变也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也见证了亚楠作为妈妈的成长。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妈妈不再摇滚》的故事很治愈也很励志。亚楠与儿子的相互治愈,亚楠与苏岩的互相治愈,当然也包括苏岩与亚楠儿子之间的彼此治愈。这是一条很重要的情感线索,因为苏岩也曾有过一个儿子。而儿子的意外过世,让苏岩背负了沉重的包袱,心理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让人窒息,令人疯魔。
不遭遇苦难,你很难想象一个人的潜能有多大。尤其是对于一个有了孩子的单亲妈妈而言,儿子的遭遇可以激发母亲的任何可能。从这个角度看,每个妈妈都是拥有“超能力”的。只是,这样的“超能力”需要被激活。《妈妈不再摇滚》中的亚楠,就是这千万个“超人”妈妈的缩影和代表。而从亚楠的身上,也不难看到,妈妈的无限可能。只要不放弃,肯努力,愿坚持,再大的困难、波折,在“超人”妈妈面前都不是事儿。试想一下,如果亚楠也和有的女性一样,看到儿子有了意外而不停抱怨、自我否定,从此一蹶不振,那不但儿子的腿得不到救治,自己也不可能得到成长和救赎。
从这个角度看,《妈妈不再摇滚》的励志意义还是非常应景、实用的。
《妈妈不再摇滚》:每个妈妈都有“超能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