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同样是天津同行,马志明怒赞郭德纲,赵津生却怒斥郭德纲“偷窃”

2021-01-23 21:26阅读:
同样是天津同行,马志明怒赞郭德纲,赵津生却怒斥郭德纲“偷窃”
1.jpg
马志明老先生日前对郭德纲那个盛赞啊,甚至说郭德纲是“马氏相声的传承人”。另一位天津相声的名家赵津生,则在不久前的一次研讨活动上,怒斥郭德纲“偷窃了天津的相声”。
同样都是来自天津的相声大家、名家,为什么对郭德纲的评价有着如此的天壤之别?!
且听笔者慢慢说来。
赵津生与天津相声名家杨少华等合影(左一为赵津生)。
src=http---n.sinaimg.cn-sinakd20210104ac-469-w1227h842-20210104-98bf-kherpxx6303810.jpg&refer=http---n.sinaimg.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2021年德云相声春晚已经录制完毕。这一年的相声春
晚,意义非常特殊,尤其是对于德云社而言,意义更加重大。
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德云社经历了太多太多。而在2021年,德云社在天津也有重大事情要发生,那就是德云社天津分社即将开张营业。
也因此,郭德纲极为看重这一次的相声春晚。
6.jpg
2021年的相声春晚,郭德纲率领德云社最豪华的阵容,前往天津录制相声春晚,甚至还请出了马志明、田立禾、杨少华、魏文亮、石富宽等几位相声界的元老级人物坐镇,足见郭德纲对今年相声春晚的重视程度。
几位相声大家也给足了面子,不仅亲临现场录制节目,更是预祝天津德云社顺利开张,越办越好。
而在这一众相声大家中,分量最重的莫过于马志明先生了。
屏幕快照 2021-01-22 下午11.49.25_meitu_86.jpg
马志明是相声泰斗级人物马三立的长子,在相声界的地位举足轻重。
能邀请到马志明现身站台、撑场,足以说明郭德纲在相声圈的实力。
马志明先生虽然已过古稀之年,但精神依旧矍铄,相声功力不减当年。
在节目录制现场,马志明与郭德纲表演了一段“太平歌词”,声音洪亮、清脆,口齿清晰、伶俐,真的是宝刀不老啊。
马志明与郭德纲夫妇
src=http---image.uc.cn-s-wemedia-s-upload-2019-882897c73e7d6be968753a547743066e.jpg&refer=http---image.uc.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在呈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之后,马志明先生还盛赞了一番郭德纲。
马志明表示,郭德纲最大的功劳就是把相声带火了。
马志明还称赞郭德纲,说郭德纲的优势就是底蕴特别深。
得到偶像的夸赞,郭德纲连忙谦虚地表示“不敢!不敢!”
讲真,说郭德纲“带火了相声”,此言非虚。尤其是剧场相声、网络相声的火爆,都离不开德云社、郭德纲的功劳。
2_meitu_87.jpg
马志明不愧是相声大家,不仅相声说得好,而且有着极为广阔的胸襟。
在德云相声春晚录制现场,郭德纲与马志明先生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德云社总教习高峰老师发文表示,这一幕太感人了。
3.jpg
德云社的后辈、晚生与马志明先生合影。
张九南、高九成、李云天、张九龄、王九龙。这就是相声的传承。
4.jpg
郭德纲与马志明、石富宽(于谦老师的师父、郭德纲师父侯耀文生前最铁的搭档)
5.jpg
马志明不仅盛赞郭德纲带火了相声,他还表示,郭德纲也是马家相声的传承人。这再度显示了这位相声大家的博大胸怀,和惜才之心。
马志明先生表示:传承不一定非是徒弟!(这句话极具胸怀大志)。
屏幕快照 2021-01-23 上午12.40.12_meitu_88.jpg
马志明解释称,马氏相声130多年,但真正是马家徒弟的并不多。很多相声演员没有马家徒弟的名分,但不能否认他们学的就是马氏相声。他们不仅学到了马氏相声的技巧,而且他们还学到了精、气、神,正因为如此,马氏相声才能传承130年。
马志明概括总结说,虽然郭德纲不是马家的徒弟,但他却是马氏相声的传承人。因为郭德纲在说相声这方面,用了心、尽了力、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马志明与姜昆、苏文茂在一起。
屏幕快照 2021-01-23 下午9.08.28_meitu_90.jpg
传统文化要传承,要发展,既要讲流派,但又不能拘于流派。有能力、有水平,肯用心,愿努力的人,都应该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唯有这样,相声这门传统文化才能更快更好的发扬光大。
只可惜,这么多年来,相声界就出了这么一个郭德纲。
德云社总教习、郭德纲的左膀右臂之一高峰,与参加德云相声春晚录制的老艺术家们合影。杨少华、石富宽。
8.jpg
相比马志明老先生的胸怀博大,同在天津的另一些相声演员,就表现得太过小气了。
此前,在纪念范振钰先生诞辰93周年的纪念活动上,范振钰先生的徒弟、德云社总教习高峰的师哥赵津生,竟然说郭德纲偷了很多天津相声的东西,他还准备找机会揭发郭德纲...相声实力不行,窝里斗却是一把好手,这样怎么能说好相声。
(高峰作为范振钰先生的高徒,没有参加此次纪念活动)
641.jpg
在小编看来,郭德纲“偷”的少了,应该多“偷”些,否则那些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都被这些无用之人败完了。
这真正印证了郭德纲的那句名言:不是自己水平有多高,都是同行衬托的。
2010年央视春晚舞台上,赵津生搭档姜昆、戴志诚,表演了相声《和谁说相声》。
src=http---news.cri.cn-mmsource-images-2009-12-23-a86243b2a4c04139ae6aa0e48bf33b87.jpg&refer=http---news.cri.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_meitu_89.jp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