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戏骨扎堆斗戏,《山河令》实在太“费爹了”

2021-03-02 20:19阅读:
戏骨扎堆斗戏,《山河令》实在太“费爹了”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0.42_meitu_1.jpg
收视火爆的《山河令》堪称2021年现象级开年大戏。唯美的古风,诗意的画卷,仙逸的武侠,天花板级别的颜值CP,都很难让人将双眼挪开荧屏。演员与人物角色的满格匹配,也足见剧方在选角时的走心。尤其是扎堆出现的老戏骨,不仅扮相与剧中角色形似更神似,出彩的演技更令人大饱眼福。戏骨扎堆斗技,群戏精彩纷呈,老戏骨演技集体大爆发,不仅成了《山河令》又一道可叹风景,也是该剧优秀品质(豆瓣评分8.3)的最有力保障之一。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54.54_meitu_17.jpg
《山河令》一开场就没有让人失望。香港老戏骨徐少强出演的毕长风,气质与扮相都绝了。仙风道骨中透着一丝丝的坚毅与顽强,勇敢与果决。出场时间虽不长,气场却溢屏而出,让人见识到了老戏骨的精湛演技。特别是大段大段的台词,一气呵成,表演太圈粉了。只可惜,他的戏份太少太少,让包括小编在内的不少剧迷至今都深深地
意难平。梁家仁是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金牌演员,此次在《山河令》中扮演一个守卫老张,一出场就让人有了“泪目”的感觉,而他昔日的银幕荧屏形象也瞬间浮现在脑海中、眼帘前,代入感妥妥的。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50.33_meitu_7.jpg
沈保平扮演的李伯伯一登场,弹幕上就出现了“甄远道”的字样。没错,他就是《甄嬛传》中甄嬛父亲的扮演者。《山河令》中,他所饰演的老渔夫是隐世“扫地僧”般的存在,戏份虽不多,光彩却很足。傲崃子的扮演者王岗老师曾出演过多部古装剧,如大家比较熟知的《锦衣之下》《倚天屠龙记》等等。《山河令》中傲崃子,戏份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发挥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桃红婆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马兰,作为国家级戏剧大奖一等奖的获得者,马兰老师的表演不仅丰富而且极具层次,短短几场戏就让观众记住了她。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58.32_meitu_8.jpg
“老爷专业户”寇振海老师在剧中扮演了一名乞丐长老,一向以考究服饰、背头造型示人的寇振海老师,出演胡子拉碴的乞丐,竟然丝毫不违和。无论是台词还是眼神抑或是表情,完全没有让人出戏,这也从一个侧面见证了老戏骨的可塑性、爆发力和多样性。有了这样的实力派,《山河令》的强势口碑也才有了更大的保障。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2.28_meitu_4.jpg
在一众老戏骨中,黑子老师扮演的高崇戏份多且重。作为剧中的关键角色之一,黑子老师非常精准的诠释出了高崇多面的不同人设。在“安吉四贤”惨死的那场大群戏中,黑子与寇振海两位老戏骨的对戏,尤其精彩。夺取琉璃甲背后的复杂心理和情绪,被两位老戏骨拿捏的非常到位。黑子、寇振海两位老师演的投入,观众看得也颇为惬意。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2.14_meitu_3.jpg
老戏骨扎堆飙演技斗群戏,让《山河令》的质感得到了保证和提升。年轻演员的表演不但不拉胯,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
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剧迷观众刚开始追剧《山河令》,都是冲着双男主张哲瀚、龚俊的颜值去的。但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张哲瀚饰演的周子舒和龚俊饰演的温客行,都做到了实力圈粉。尤其是两个角色的蜕变、成长,张哲瀚与龚俊都演出了层次感、渐进性。即便是与老戏骨同场对戏,张哲瀚、龚俊也没有输阵。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1.06_meitu_2.jpg
第一集中,张哲瀚与徐少强老师的那场戏,原以为张哲瀚在徐少强老师强大的气场面前,会接不住戏,但张哲瀚的表演还是很稳健的。不但接住了徐少强老师的戏,而且接得稳稳当当的。龚俊目睹“安吉四贤”惨死的那场戏,面对一群老戏骨,龚俊也很好的将温客行的繁复心境呈现了出来。正因为这场戏,温客行的言行也发生了变化。用颜值和实力圈粉,张哲瀚、龚俊没有辜负《山河令》的选角老师。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3.21_meitu_5.jpg
《山河令》从开播以来就收获了非常优异且稳定的高口碑。这既离不开老戏骨们的精湛演技,也少不了年轻演员的努力和认真。这样口碑与实力双保证的《山河令》,值得继续追下去。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9.23_meitu_6.jp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